愛寵物咨詢網

多肉紫米粒怎么爆盆(很簡單)

花友們問多肉紫米粒怎么爆盆,其實非常非常簡單,而且幾乎100%爆盆,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編輯的這一盆紫米粒,就知道它爆盆是如何的簡單了。
上圖這一盆紫米粒是一位花友分享花草的時候捎帶的一根枝條,隨手就插到餅干盒子里了,經過幾個月的生長,有一盆了,但是距離爆盆的視覺效果還差很多。這個時候編輯并沒有想它爆盆的事,當草一樣扔在了窗臺。
上圖是天氣轉冷的時候拍的,11月份拍的,因為走晝夜溫差大,紫米粒顏色也變紫紅色了,但是它也開始容易掉葉子了,一碰就一堆堆的掉,和米粒很相似,這個時候編輯都沒打算要它了,所以有時候甚至可以用手把葉子碰掉。
上圖還是同一盆紫米粒,只不過是今年新拍的,掉在花盆里的葉子,熬過了冬天,結果全部生根發芽,成了新植株,一盆慢慢的都是紫米粒,可以想象等到開花時的景象了。
紫米粒怎么爆盆,有心的花友看到這里估計也有所體會了,因為紫米粒它的匍匐莖特點,導致它很難想其他植物那樣,打頭分枝爆盆,所以,我們只有多扦插,多繁殖來爆盆,
我們可以通過打頭扦插,也可以把掉落的葉子撒在盆里,都可以。不過要注意,花盆的土壤最好潮而不濕,這樣有利于生根。太干太濕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