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頑皮小海獅沙灘嬉戲,身體裹沙子防曬

海獅是一種應用價值很高的動物,也是一種瀕危物種,海獅因它的面部長得像獅子而得名。海獅生活在海裡,以魚、蚌、烏賊、海蜇等為食,也常吞食小石子。海獅沒有固定的棲息地,

每天都要為尋找食物的來源而到處漂遊。

海獅也會經常上岸,它們度過一個陽光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金色的沙灘上嬉戲玩耍,即便陽光很強烈,海獅也“照玩不誤”,當然為了更好的防曬,頑皮的小海獅也自有妙招。近日,一組拍攝於有“野生動物樂園”之稱的加拉帕戈斯群島的海獅照,

就展示了海獅媽媽帶領著它的80只小海獅們在沙灘上悠閒度日的愜意景象,同時也展示出它們躲避過量日曬的獨特方法----身體上裹一層沙子。

海獅一般會長到2.5米長,它們最重時可超過60英石(約合38千克),一般雄性要比雌性大些。小海獅剛出生時不會超過1英石(約合6.35千克),第一周會被母親時刻照料著。在1到2周之後,小海獅便可以下水了。雄性海獅的皮膚一般為深褐色,雌性海獅的皮膚又色淺一些,而小海獅的皮膚一般呈栗子色。

海獅是哺乳動物,它們有大量的時間是在海裡度過的,而它們在上岸之後,更喜歡在空曠有陰影的地方或是群體躺在沙灘上曬曬太陽、嬉戲玩樂。在這組照片中,

有一隻剛剛從水裡出來的小海獅,它在沙灘上打滾企圖讓身上裹滿沙子以免被曬傷,如果它身上有一處沒遮蓋到,海獅媽媽便會在旁邊護著它,為它遮擋可能會灼傷它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