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氣管支氣管炎 貓氣管炎的病因及防治的方法

貓氣管支氣管炎,病因和症狀寒冷刺激、機械性化學性因素、繼發性炎症均可引起本病發生。

1.主要病原體有:巴氏桿菌、鏈球菌、葡萄球菌、鼻氣管炎病毒、支原體等。

).化學性刺激:煙霧、乙醚、塵埃、化學物品及有毒氣體。3.機械性刺激:灌服某些藥物進入氣管及外力作用於氣管等。

咳嗽是本病的突出症狀,初期以乾咳為主,早晨尤為嚴重,後變成濕咳,並有黏液咳出。初期氣管聽診可有幹性羅音,後期可聽到濕性羅音。當炎症繼續蔓延至支氣管時,全身症狀明顯,體溫升高可達40℃,呼吸困難、呼吸增數、食欲減少或不食,精神沉鬱,肺部聽診有羅音。

治療1.咳必清2.5毫克/千克體重,2次/日,或咳平2.5毫克/千克體重,口服2次/日。2.先鋒黴素30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2次/日,或口服先鋒黴素20 - 30毫克/千克體重,2次/日。複方新諾明o.1克/千克體重.2次/日。

貓病毒性支氣管炎的防治

病因和症狀這種病一般被稱為貓感冒。

是感染了患有此病的貓的噴嚏或鼻涕中的疤疹菌而引起的。感染後4 -5天,貓突然出現委靡不振、發燒、食欲不振等症狀,連續打噴嚏、咳嗽。有的貓還流口水、流眼淚、得結膜炎。這種病一般兩周即可恢復,但如果在抵抗力下降時,引起別的病毒感染,就需很長時間才能治癒。

治療和護理把被分泌物弄髒的眼和鼻子洗乾淨。注意保暖和安靜,補充水分和營養,防止細菌感染。這種病通過疫苗接種也可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