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症狀和防治

犬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犬哮喘病,為一類複雜的犬呼吸道傳染病。最常見於寵物店或動物醫院等犬只聚集經常出入的場所,

其他環境因素,如氣候變化等,都是本病的誘發因素。此外,劇烈的運動或興奮也會使病情惡化,本病對人沒有傳染性。犬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最常見的臨床症狀為陣發性的短促、有力的乾咳,咳嗽後常伴發嘔吐,流鼻水,體溫輕度或中度升高。拒食,精神萎頓。病程遷延可能演變成慢性氣管支氣管炎或肺炎。

治療與預防:

犬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的治療以祛痰止咳為主,輔以抗生素治療控制。目前尚無特效的治療藥物,應加強護理,改善營養,對症治療和防止繼發性☆禁☆感染。平時加強護理,保持病犬安靜,避免刺激性氣體、煙塵的刺激。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

狗狗疾病最重要的是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建議家中常備狗狗專用的藥品和工具,做好應急準備。對於沒有特效藥物治療的疾病,一定要做好平時的養護工作,防治狗狗出現嚴重疾病。用心養寵,用愛養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