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防止貓咪減肥反彈

鏟屎官應該都知道,貓咪比起狗狗更容易肥胖。而貓咪又不愛動,減肥的難度可要比狗狗來的難多了。好不容易減肥成功之後,主人們也要注意體重反彈的問題。經過努力瘦下來的身體,萬一再一下子反彈回去,那就前功盡棄了。


肥貓

在一項英國亞伯丁大學(Aberdeen)與Waltham科學家開展的系列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在貓恢復正常餵食後,在乾糧中加入40%的水來減少熱量密度,可有效減緩貓的體重反彈。這是首次將膳食水分含量和貓的增重速度變慢以及身體活躍性增強聯繫在一起。

一旦貓咪達到目標體重後,獸醫會告訴你如何保持理想體重。同時應繼續關注寵物的體重。不要重蹈覆轍,恢復過量餵養的習慣,而應該根據活動量調整食譜。不要沉溺於滿足貓咪的乞求,在正餐之間給以加餐或者添補些小食品,只要正餐的熱量足夠就可以了。在此過程中,

寵物肯定會感到饑餓。無論它乞討食物的表情多麼可憐都不要讓步! 這個原則也要向你的朋友和鄰居說明,不然你的努力可就白費了。

貓咪減肥本來就難度很大,所以主人們也一定要好好珍惜減肥成果。合理的飲食加上適當的運動,幫助貓咪擺脫肥胖的困擾。儘量去防止貓咪體重反彈,這也是為了貓咪的健康著想。當然也不要操之過急,一旦有問題也要諮詢專業人士或者去波奇網向專家提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