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防止貓咪發生意外車禍


幼貓

冬天的時候會發生貓咪躲在車子裡的情況,很多車主不忍心在貓咪沒有出來的情況下開車,擔心會給他們帶來危險,

但是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貓咪體積小,動作靈活,一般人都無法抓到。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呢?

1、上車先按按喇叭就好了,貓咪害怕就會自己跑出來。

2、發動汽車前先摁兩聲喇叭或拍拍引擎蓋。

3、碰到有車的鄰居,跟他(她)們講一下貓鑽車裡的問題,讓他們拍打4個輪蓋,響個喇叭,每次看到車主就說一下,慢慢的,一般友善一點的鄰居也就知道要小心了。

4、對付鑽機艙的貓,可以拿噴霧式的殺蟲劑在車底噴一噴,專門噴貓可能鑽入機艙的入口。據對自家貓咪的觀察,我發現貓因嗅覺特靈,而且對殺蟲劑的味道特別敏感。只要噴過殺蟲劑的地方,貓一般都會躲著走。但千萬不要噴在可能給車子造成傷害的部位,否則也是得不償失的。

5、開車前先打開發動機蓋子看看裡面有沒有貓貓狗狗。

6、過一段時間,就把車從裡到外清洗乾淨,最好連發動機艙內也清洗。如果已有過老鼠“造訪”的經歷,更應該仔細清洗,去掉“鼠味”,可以灑些鼠藥或殺蟲劑之類的刺激藥水,這樣老鼠就不會那麼放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