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緬因貓餵食注意點

緬因貓是一種體格強壯,皮毛厚密,大體型的品種,深受很多人的喜愛。相信很多人網上都看到過緬因貓巨大的身型,被其所震撼到了。所以為了貓咪的健康,我們也要注意對緬因貓的餵食。下面就讓波奇網的小編,給大家具體講講緬因貓的餵食注意點。


巨型緬因貓

緬因貓一般不會超量進食,所以每餐它需要多少就喂它多少。餵食時間一般應控制在20到30分鐘,剩下的食物應及時倒掉,給貓貓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公貓比母貓吃得多、長得快,而且成年後的體重要比母貓重。

每天為緬因貓提供新鮮、營養全面均衡的食物以及足夠的水源。生魚生肉類的食物一定要煮熟後在給貓咪餵食。在緬因貓幼年和老年期間可以在食物中加入一些鈣粉和維生素,促進骨骼的發育防止老化,維生素也可以增強貓咪的身體抵抗力。

主人不僅要將貓咪餵養足夠多的食物之外,

還要在一定的時候為它的身體做好保潔工作。寵物緬因貓的清潔包括梳理毛髮和洗澡。主人需要每天為緬因貓梳理一次毛髮,時間在5-10鐘。夏天可以1-2個星期為緬因貓洗澡一次,冬天可以適當延長洗澡時間,一般在1-2個月為其洗澡一次即可。

緬因貓有時會發出像小鳥般唧唧的輕叫聲,非常動聽。主人一定要抽出一些時間陪貓咪做遊戲。這樣不僅可以增進你們之間的交流,還可以鍛煉它的身體,增強自信心,這對於貓咪的心理健康也是極為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