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食物選擇及餵食注意事項


在食物的選擇上要慎重

倉鼠價格便宜,且長相可愛所以很多小女孩都會飼養其作為寵物。由於倉鼠體型本身就小,所以在食物的兩方面要求的也不大,

不過在食物的選擇方面要多注意,不正確的飲食很容易導致腹瀉等不良反應,從而出現無精神、不願進食等一系列連鎖問題。

1.平時不要過多地給予倉鼠葵瓜子或高熱量食品,首先是因為可能容易發胖,再者就是營養不均衡。過胖的倉鼠,夏天容易中暑,皮膚脂肪過厚,容易脫毛。葵瓜子大約一個星期二到四顆便足夠!可當做訓練鼠兒的獎勵食品。

2.每天都要提供乾淨的飲水給倉鼠。

3.蔬果不要一次餵食的太多,容易造成腹泄死亡。新鮮的蔬果類大部份都含有農藥,所以請以清水洗淨拭幹再餵食。

4.平時可以適當的餵食一些零食,但是不要多,餵食的頻率也不要過高。

5.注意對飼料的保存,以免給倉鼠餵食了變質的食物。

倉鼠可以食用的的食物:

蔬菜:蔬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種子類: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給太多);水果類:蘋果、草莓、櫻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穀物類: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米、小米;植物類: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動物性蛋白: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小蟲、寵物用小魚幹。


倉鼠有藏食的習慣,餵食的量可以稍微多一點

餵食的量

供給倉鼠的食物可以稍微多一點,因為倉鼠有儲藏食物的習慣,如果食物少了它會很不安。所以,如果你每次加食物時發現食盆總是空著的話就說明食物加的太少了,同時也要注意及時清理未吃掉的食物,特別是水果等有水分的東西,防止變質。

飲水可用給水器,安裝在容易飲用的高度上,往器皿型的水罐里加水。夏季可以讓倉鼠玩水,但是不要把籠子弄得太濕。倉鼠有在固定的地方便溺的習慣,在它經常使溺的地方放上便盆,在裡面放上尿或者糞,

使便盆帶上臭味,它就會把這裡當成廁所來使用。如果不用廁所的話也不要強迫它,只要注意經常清潔籠子就行了。

倉鼠是雜食性動物,可以給它吃南瓜等黃綠色蔬菜、捲心菜、萵筍等淡色蔬菜;薯類、豆類、水果、野草、種子類等。也有倉鼠專用的飼糧。但是,在以飼糧為主的時候,也要注意喂一些蔬菜和水果。作為蛋白質的來源,可以喂它煮雞蛋、熟幹魚、煮熟的雞肉和乳酪、豆腐等。

夏季飼養倉鼠要把籠子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注意不要讓陽光直射。熱的時候,倉鼠可能會出現食欲下降的情況,這時可適量餵食一些水果。秋季貯備糧食,不要忘記經常檢查巢箱,防止倉鼠因溫度過低而進入冬眠狀態。冬天則需要注意保暖,

防止感冒等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