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斑馬魚品種 斑馬魚的品種約有10多種

1966

斑馬魚品種,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飼養觀賞魚,在觀賞魚中斑馬魚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在挑選斑馬魚的時候可以分很多品種,那麼斑馬魚有哪些品種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斑馬魚的品種有哪些,喜歡斑馬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斑馬魚又名藍條魚、花條魚、藍斑馬魚、印度魚、印度斑馬魚,鯉科屬,原產南亞印度,分佈於緬甸、孟加拉、新加坡。

斑馬魚的品種約有10多種,主要區別在條紋和色彩上,也有鰭行上的變化。如有長鰭斑馬魚、金絲斑馬魚、閃電斑馬魚、大斑馬魚等。

斑馬魚的臀鰭寬大。與背鰭相對應,胸鰭較小。 斑馬魚長4-6釐米,體呈紡錘形,稍側扁。斑馬魚頭稍尖身上有斑馬樣的條紋,故得名斑馬魚。其背部為橄欖色,體側從頭至尾佈滿多條藍色條紋,雄魚為深藍間檸檬色條紋,雌魚為藍色間銀灰色條紋。斑馬魚眼眶虹膜黃色,

泛紅光。

斑馬魚性情溫和,活潑好動,幾乎一刻不停的遊動。其對飼水水質要求不苛刻,喜在酸鹼度中性的水中生活,喜新水,適宜水溫21-26攝氏度。但斑馬魚既耐寒又耐熱,水溫在15-40攝氏度之間仍可生活。

斑馬魚喜在上層水域活動覓食,對餌料不挑剔,各種魚蟲及人工飼料均棵投喂。飼養斑馬魚最好在缸底鋪些較大的卵石,便於沉澱物聚集,不使水渾濁。它不進攻殺害其它魚,適宜混養。斑馬魚色彩美麗,飼養條件粗放,因而是人們最喜歡養的熱帶魚之一。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