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孔雀魚蹭缸 孔雀魚蹭缸需要注意的地方

孔雀魚蹭缸,許多飼養孔雀魚的朋友都會遇到蹭缸的問題,蹭缸是得魚虱和三代蟲的典型病症,孔雀魚碰到蹭缸的時候,應該如何處理比較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孔雀魚蹭缸的問題,喜歡孔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蹭缸是得魚虱和三代蟲的典型病症,鯴病又稱魚虱病。魚虱為寄生甲殼動物,活體透明,與寄主的體色很相似。外形似臭蟲,又有魚虱病和魚龜病之稱。魚鯴寄生在魚的體表和鰓上,吸取魚的血液,使魚體逐漸消瘦。在取食時用口刺和大顎刺傷或撕破魚的皮膚,造成許多傷口,促使感染水中的微生物,從而引起病魚死亡。此外,鯴用口刺吸血時所分泌的毒液對魚有刺激作用。因此,病魚在水中極度不安,急劇狂遊和跳躍,每尾魚只要有幾個鯴寄生,就能引起死亡。

三代蟲病也會導致孔雀魚不停的蹭缸,

三代蟲沒有眼點,據此特徵,容易與指環蟲區分開來。三代蟲營胎生生殖,在每一個成蟲的身體中部,可見到1個橢圓形的胎兒(第二代),而在胎兒體內,又開始孕育著下一代(第三代)的胚胎,故稱之為“三代蟲”。三代蟲在成魚、魚種和魚苗體上都可寄生,而對魚苗和魚種危害最大。較大的魚體上雖有三代蟲寄生,但症狀往往不明顯,危害也較小。患三代蟲病的幼魚,魚體開始褪色而變得蒼白無光澤,體表粘液增多;魚鰭下垂,末端捲曲且逐漸裂開;呈現極度不安狀態,時而狂游于水中或急側游於水底,企圖擺脫寄生蟲的騷擾,繼而食欲不振,游泳遲緩,逐漸消瘦,嚴重時引起病魚死亡。

患有小瓜蟲病(又稱白點病)的孔雀魚為緩解身體不適也會不停的蹭缸。

小瓜蟲為凹口科、小瓜蟲屬、多子小瓜蟲。這是一類體型比較大的纖毛蟲。它的形態在幼蟲期和成蟲期有很大的差別。小瓜蟲的幼蟲侵襲魚的皮膚和鰓,尤以皮膚為普遍。孔雀魚魚體感染初期,胸、背、尾鰭和體表皮膚均有白點狀分佈,此時病魚照常覓食活動,幾天後白點佈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遊動遲鈍,食欲不振,體質消皮膚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遊動蹭癢,游泳逐漸失去平衡。病程一般5-10天,傳染速度極快,若治療不及時,短時間內可造成大批死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