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方法】怎麼給孔雀魚過水?要注意什麼?

孔雀魚是常見的觀賞魚之一,許多水族愛好者都非常喜歡孔雀魚。俗話說養魚先養水,如果沒有乾淨優質的水,孔雀魚無法健康的活著,它的美麗典雅你也無從欣賞。飼養孔雀魚需要特別注意,怎麼給孔雀魚過水是非常重要的。

現在,日常生活常見的淨化水產品中有不少是採用了幾種技術的組合。 其實,我們生活裡對水處理技術的要求焦點在於安全地補充水分。在給孔雀魚過水的時候就應該特別的注意。

很多人喜歡使用活性炭等材料作為濾料,因為活性炭能將水體中的有機污染物吸附在它的表面,但對細菌、病毒及水鹼等沒有吸附能力,所以還是存在一定的缺陷。如應用活性炭作為濾料的代表產品有淨水器、中央淨水器等。

給孔雀魚過水還需要注意,魚缸中的水溫一定要保持穩定,一把在22-26攝氏度即可。將孔雀魚帶回家後,不要著急的打開包裝袋,

可以先將把包裝袋用與缸中同水溫的水沖洗乾淨。然後把包裝袋放入缸中,約20到30分鐘,使袋中的水與缸裡的水,溫度達到一致。

在開袋後要慢慢的的不斷把缸中水加入袋中,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孔雀魚能慢慢的適應PH、KH等的變化,注意這個程式可能需要持續30-40分鐘左右。當孔雀魚入缸後,因為是新的環境,可能會感到恐懼緊張,因此不要給它太強的光線,先讓孔雀魚慢慢的熟悉環境,然後在開始正常的養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