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古巴亞馬遜鸚鵡的飼養 飼養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古巴亞馬遜鸚鵡的飼養,古巴亞馬遜鸚鵡喜歡棲息在松樹林、乾燥的常綠樹林棕櫚樹林等各種林地。覓食時通常都是小群聚集後動,主要食物包括水果、嫩芽松子漿果種子、核果等。

每年的繁殖期在3~8用,築巢在樹洞。每窩產蛋2~3顆,孵化期約28天。

【飼養】因古巴亞馬遜鸚鵡生性羞澀,容易有緊張與驚慌的心理,除不善與人親近之外,也常有對主人發起攻擊性的可能。所以人工飼養時盡可能地將不必要的干擾降到最低。單獨飼養時可採用金屬籠或金屬架。成對飼養時,籠舍的容積應在2米³以上。冬季室內溫度不能低於16℃,夏季在30°C以上時應加強通風,降低溫度。在食物上以葵花子、玉米花生米高粱稻子為主,每天要定時喂一些水果或青菜。水果和青菜要冼淨後切成方塊或小段後喂給,定期補充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添加劑等。

雌鳥2歲後才達到性成熟,雄鳥則需3年。

繁殖期間最好不要打擾它,因為親鳥領域性非常強,所以對於主人檢查巢箱很敏感,對主人經常會產生攻擊性。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