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黃綠吸蜜鸚鵡的飼養 對於氣溫的驟變比較敏感

黃綠吸蜜鸚鵡的飼養,黃綠吸蜜鸚鵡體長為20釐米。黃綠吸蜜鸚鵡鳥體為綠色,前額和頭頂為橄欖黃色;耳羽、臉頰、下巴為深綠色,每片羽毛均有黃色的滾邊;頸部彎曲的地方為棕色;喉嚨、胸部和腹部為黃色,每片羽毛均帶有深綠色滾邊;翅膀內側覆羽和尾巴內側覆羽為黃綠色;鳥喙橘色,虹膜橙黃色。幼鳥體色偏綠。與黃綠吸蜜鸚血緣相近的亞種還有麥耶氏吸蜜鸚鵡,這兩個種類體型小,節省空間,但有時會很吵雜,活潑可愛。

人工繁殖的黃綠吸蜜鸚鵡與麥耶氏鸚鵡十分活潑,也很吵雜,但是體質敏感,過了適應期也有可能出現問題,尤其是對於低溫與氣溫的驟變比較敏感,容易造成死亡。應該每日提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粉狀飼料或蜂蜜等食物以保證其健康。

繁殖這類小型吸蜜鸚鵡不需大型籠子,在40釐米×20釐米×30釐米的厚木巢箱裡就可以成功繁殖,

繁殖期間如果經常檢查巢箱或翻動、更換巢墊、木屑,可能會導致親鳥啄蛋或攻擊幼鳥的情形。它們在1歲時可進行繁殖,一次產2顆蛋,孵化期約24天。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