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吸蜜鸚鵡的飼養方法

1021


吸蜜鸚鵡

吸蜜鸚鵡的種類分支眾多,目前已經證實有55種,有許多皆面臨滅絕的危機,牠們大多羽色鮮豔,因此各品種皆受到鳥迷們的青睞,

較為著名的有虹彩吸密鸚鵡、褐色吸密鸚鵡、黑頂吸蜜鸚鵡。
特別是牠們頭頂的黑色區塊,因而得到黑頂的稱號,眼睛下方至喉部、頸部、胸部和腹部皆為紅色,但背部、胸部和腹部則為不規則的紫色斑紋,羽毛色澤搭配極佳,目前分佈在新幾內亞低地和其附近島嶼。
吸蜜鸚鵡飼養較為困難,它的嘴較為尖硬,喜歡啃咬,善於攀緣。飼養籠具應選用金屬籠,籠具大小為長80釐米、寬40釐米、高50釐米。
也可用金屬棲架飼養,棲杠宜用硬木或金屬杆製作,食水罐用瓷製品或金屬製品為宜。要特別注意衛生,食罐、水罐每天要清洗,籠子的沙土每週更換1~2次,室內和籠具要經常消毒。
寵物飼養者常將吸蜜鸚鵡與骯髒畫上等號,
這是由於牠們的糞便水分特多,性格如同小孩子般的好動愛玩,糞便常以噴射的方式排出體外,容易把鳥籠及鳥籠以外的地方弄髒,搞得飼主難以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