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6個簡單又好操作的養花小竅門送給你!

為什麼有些人養的植物看起來總是生機勃勃,該開花的時候開花,該綠油油的地方及綠油油,而你的植物老是有點半死不活的?養花是一門學問,要認認真真仔細地來說的話,可能幾天幾夜也說不完,你也記不住,但總有限簡單的小竅門可以參考不是?今天就為大家總結了一些簡單的小竅門,簡單又好操作,讓你家植物健康生長!
6個簡單又好操作的養花小竅門送給你!
解決盆花積水妙法
用乾枯的針葉鋪在盆底,就好像一層海綿,滲透排水能力強。針葉不會因水分的滲浸而溶解堵塞排水孔。需要換盆時,可將用過的針葉再拌合到新的培養土中,讓它起到一定的肥效,並增強盆土的疏鬆度。
6個簡單又好操作的養花小竅門送給你!
果皮可中和鹼性盆土
南方的一些花卉,在北方盆栽不易成活或開花,這是因為盆土鹼性過大的緣故。中和鹼性土的辦法有多種,可將削下的蘋果皮及蘋果核用冷水浸泡,經常用這種水澆花,可逐漸減輕盆土的鹼性,利於某些植株的生長。
6個簡單又好操作的養花小竅門送給你!
滅花盆中的蟲蟻
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花棍,飽蘸敵敵畏(現在不好淘),以不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兩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將200克大蔥或大蒜搗爛取汁,放入100升水中浸泡一夜,用其水噴灑受蟲害植物,每天數次,連噴五天,可有效去除蟲害。

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煙蒂、煙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 ,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6個簡單又好操作的養花小竅門送給你!
家中無人咋澆花
可將一個塑膠袋裝滿水,用針在袋底刺一個小孔,
放在花盆裡,小孔貼著泥土,水就會慢慢滲漏出來潤濕土壤。孔的大小需掌握好,以免水滲漏太快。
在花盆旁放一盛滿涼水的器皿,找一根吸水性較好的寬布條,一端放入器皿水中,另一端埋入花盆土裡,這樣,至少半個月左右土質可保持濕潤,花不會枯死。
6個簡單又好操作的養花小竅門送給你!
肥料除臭法
室內花卉若用發了酵的溶液作肥料,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若用橘子皮放入肥料液內,氣味就會消除。同時,橘子皮本身也是上好的肥料。
6個簡單又好操作的養花小竅門送給你!
植物葉片灰土清洗法
不少家庭打掃衛生時,一般都將盆花放在水籠頭下沖洗一下,這樣往往會因溫度驟變而影響植物的生長。如果是觀葉植物,可用蘸水,順花枝葉脈,一片一片地清洗乾淨。其他植物則可用噴壺沖洗。
一般都將盆花放在水籠頭下沖洗一下,這樣往往會因溫度驟變而影響植物的生長。如果是觀葉植物,可用蘸水,順花枝葉脈,一片一片地清洗乾淨。其他植物則可用噴壺沖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