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一二年生草花]-彩葉草 老來少 五色草 錦紫蘇


學 名: Coleus blumei

別 名: 老來少、五色草、錦紫蘇

科 屬: 唇形科鞘蕊花屬

類 別: 多年生草本植物--觀葉類
形態特征 :
為生草本植物,老株可長成亞灌木狀,但株形難看,觀賞價值低,多作一、二年生栽培。

株高50~8Ocm,栽培苗多控制在3Ocm以下。

全株有毛,莖為四棱,基部 木質化,單葉對生,卵圓形,先端長漸尖,緣具鈍齒牙,葉可長l5cm,葉面綠色,有淡黃、桃紅、朱 紅、紫等色彩鮮艷的斑紋。頂生總狀花序、花小、淺藍色或淺紫色。

小堅果平滑有光澤。

產地分布 :

原產于亞太熱帶地區。現在世界各國廣泛栽培。

用途:

單獨觀賞彩葉草,其外貌并不驚人,但是它耐修剪、發枝旺、顏色艷。

成片栽種彩葉草,特別是在將其進行組字或造型時,卻能夠給人以很強的視覺沖擊力,因此適合作為毛氈花壇的裝飾材料。

適用于栽植各式平面或立體花壇,既可與草花搭配栽植各式模紋花壇,又可單獨拼字、拼圖案,栽植人物、動物、吉祥物或物體造型、大型廣告宣傳造型、雕塑等,還有和雕塑、噴泉等組合而成的混合式花壇。

還有采取立體與平面相結合的各項花壇,這樣設計栽植的花壇立體感強、彩化效果突出。

顏色隨著季節、天氣和養護技術的變化而變化,彩化效果十分突出。這是其他任何花卉不可比擬的。

彩葉草的嫩葉也可以食用,將其清炒,口味頗佳。

彩葉草變種品種:

五色彩葉草(Var· verschaffel訊)葉片有淡黃、桃紅、朱紅、暗紅等色斑紋,

長勢 強健。

黃綠葉型彩葉草(ChartreuseTyPe)十小黃綠色,矮性分枝多。

皺邊彩葉草(FringedTyPe)邊緣褶皺.

波皺大葉型彩葉草(Large-LeavedType)具大型卵圓形葉,植株高大,分枝少,葉面凹凸不平。

各種葉型中還有不少品種,并且仍在不斷地培育新品種,使彩葉草在花卉裝飾中占有重要地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