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銀龍魚的習性 最佳溫度為24--28℃水質要清潔

銀龍魚的習性,銀龍魚體呈長寬頻形,長度及米,在水族箱中飼養的較小。背鰭和臀鰭也呈帶狀,沿背、臀部向後延長至尾柄基部,尾柄短小,尾鰭圓扇形。限上位接近頭頂。口上位,口裂大而下斜。下顎突出.並長有1對短須。體兩側各有5排大圓鱗片。鱗片之大為熱帶魚中絕無僅有,鱗片至尾部相對較小。銀龍魚全身銀白色。但在光線照射下能反映出淡粉紅等其他色彩。幼魚時的體色微泛青色。

銀龍魚能適應中性水質和22'C以上的水溫。最佳溫度為24--28℃水質要清潔,甩自來水須經晾處理。1次換水量宣少。加入水的酸鹼度和溫度要適宜。飼養水族箱用1.5米長的大型箱,不必鋪砂植草,因銀龍魚帝到上層、表層水中遊弋,箱口加網罩防跳。為保持水質清潔,應常開篩檢程式。水質、環境、餌料等條件好,1年可長達50~60釐米。可用小魚蝦、金魚餵養,也攝食肉塊、昆蟲等。在亞馬遜河裡自由生活的銀龍魚,

當見到水面上方枝條上停有昆蟲時,會從水中如箭而出,射向目標,多數獵物逃不脫它的長舌。所以當地人稱為箭魚、四眼魚。

繁殖特點:銀龍魚較易飼養而不易繁殖。雌雄親魚區別,主要看腹鰭,尖長者為雄性,雌魚腹部膨大。雄魚性成熟要5~6年以上,雌魚6~7年以上,有很強的自己擇偶特性。繁殖要求水質弱酸性軟水,含氧量較高,水溫保持在27~28℃ 雌雄親魚1:1,擇其相親的配對才易成功。雌魚產卵幾十粒,多的可達200餘粒。吸水後的受精卵直徑達10毫米。受精卵在親魚口中孵化,故其產卵量和孵化率均不高。剛孵出的仔魚胸腹部處掛著一個卵囊,吸收其中的營養為生.7--10天后開始覓食,能吃魚蟲、孑孓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