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魚溫度多少合適 保持在24-28℃之間

虎皮魚溫度多少合適,虎皮魚只有在適合的水溫下才有可能健康的成長,一般家庭飼養的虎皮魚最好是把水溫控制在24~26°之間,要注意的是溫度不能低於18°,不然會導致虎皮魚死亡。那虎皮魚溫度要怎麼控制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虎皮魚切忌水溫控制不當,水溫起伏大,像是低溫、換水溫差過大,水溫偏低,虎皮魚容易得白點病;在虎皮魚飼養中白點病的應對方法通常是升溫、下鹽,溫度提高1-2°,下鹽據白點嚴重程度而定,如果白點病嚴重則需要藥物治療你,如:呋喃西林,甲基藍,孔雀石綠(藥效太強,不建議使用)。但虎皮魚繁殖時,水溫比平時需適當升高1~2°,更容易促進繁殖。

虎皮魚溫度在北方季節交替變化對虎皮魚水溫有很大影響。冬季,水溫因外界環境變化,水溫往往偏低,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法調節。一、加熱棒。先調加熱棒在24°左右,剛放進的加熱棒溫度可能會比較低,

不會一下子就達到24℃,可以等上1天以後看溫度,建議缸裡最好放有溫度計,這樣溫度測量比較准,而後可以根據情況調高或調低溫度;二、沿缸壁緩緩加熱水,這個方法很少有人用,不過在著急的情況下是可以用的,不過不建議長久使用,建議用第一種方法;三、室內溫度。室內溫度很高的話對魚缸內的水溫也有影響,冬季可以將魚缸靠近熱源的地方,夏季可採用降溫設施調節水溫。

虎皮魚溫度保持在24-28℃對虎皮魚的生長有很大幫助,當虎皮魚狀態好,才能展現出最美麗的一面,群遊也才會最美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