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讓龍貓不打架 龍貓是靠氣味來辨別種群的

怎樣讓龍貓不打架,龍貓是一種很可愛的小動物,很多人喜歡飼養它們,同時龍貓也是性格溫順的小動物,但是遇到壓力或刺激也會暴躁,甚至同籠打架的現象,往往都是兩敗俱傷。那怎樣讓龍貓不打架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龍貓是靠氣味來辨別種群的。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大多數龍貓在打架前都有仔細嗅鼻子的動作,那就是在聞氣味,當聞到異常氣味時龍貓就會發飆。以下兩種方法都是更快就讓龍貓適應彼此的氣味的方法。

頻繁換籠法:在不打掃龍貓底盤或廁所的前提下(這是為了保留原有龍貓的氣味),將兩隻龍貓換籠居住,目的是讓龍貓熟悉對方的氣味,頻繁換籠一段時間,再合籠就融洽多了。

狹小空間法:將兩隻龍貓強迫關入狹小的空間,讓他們沒有空間打架,並強迫適應彼此氣味。實例,在白天(龍貓睡覺的時間)將兩隻龍貓強迫關入狹小的情侶窩內,

並封住出口,觀察發現,開始可能會聽到他們彼此發出威脅的聲音。

但猶豫空間狹小無法施展便不能打架了,於是兩隻龍貓也就忍著睡著了。這樣過幾個小時將他們放出來,基本就能彼此接受對方,偶爾有追跑打鬧,也不像以前那麼嚴重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