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怎麼餵食 投喂的食物要求必須是新鮮的

烏龜怎麼餵食,烏龜作為一種常見的寵物,很多人在飼養的時候,都會考慮飼養烏龜,主要還是因為烏龜容易飼養,那麼在養烏龜的時候,該怎麼餵食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該如何餵食比較好,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烏龜屬於雜食性動物。既吃動物性飼料,如小魚、小蝦、螺、蚌、蚯蚓、蛆、禽畜的下腳料等,也吃植物性飼料,如塊莖類、蔬菜類、糧食類、水生植物類等。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還吃花生餅、豆餅之類。不過烏龜的耐饑力特別強,幾年不吃食也不至於餓死。

投餵食物,一般可3天投喂1次,投喂量可根據烏龜的大小而酌情增減,一般可按其體重的5%~10%投喂,在春秋季氣溫適中、其食欲較旺時可適當增加。此外,在冬季來臨之前,要比平時多喂一些,讓其冬眠準備充足的養分。

投喂的食物要求新鮮,尤其是氣溫很高的夏季,

動物性飼料容易受熱變質,不宜供喂隔夜的食物,寒冷的冬天,也不宜喂冰凍的飼料,防止發生消化不良等疾病。在餵食過後,若發現有剩餘的食物,要及時清除乾淨,避免污染水質及其生活環境,這一點,在夏季尤其要注意。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置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台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找到食物,

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情況。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欲和污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欲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欲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一2天投食1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