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怎麼餵養 烏龜的窩需要時常清理

烏龜怎麼餵養,隨著人們對寵物的關注度越來越高,很多人在飼養寵物的時候會選擇烏龜,主要是因為烏龜不需要多關注就可以養好,那麼怎麼才能更好的餵養烏龜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如何餵養,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食物:多數的烏龜都很好馴服,任何食物都能接受。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如用小魚小蝦、泥鰍、蚯蚓、昆蟲等食品,需要添加水溶式的營養劑。市場上推出的烏龜專用飼料(龜並不愛吃甚至根本不吃)、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剛買來的龜的進食能力一般都比較弱,還不會捕食活食,所以這時需要你一點點喂它 ,給它喂時要很有耐心,把鮮肉切成綠豆大小,

用鑷子夾住慢慢伸到小龜鼻子前,它會仔細聞一聞才吃,有時反應很慢,所以不能著急,多試幾次熟能生巧,一般一次喂時一共喂一個煙頭那麼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時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讓它快點適應環境長大,因為餓得久了它會休眠,太小的龜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過來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長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時候一般它就會自己進食了。這時可訓練其捕食活物。不過,喂太多的結果還會讓龜長的太快。龜長大後每星期喂一次就可以了,最好喂些小魚,這樣可以補鈣讓它的殼長的硬一些。以上為經常棲息于水中的烏龜的食物。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則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
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

2、場所及蛻皮:水棲型的烏龜,可用水槽等能裝水的容器來飼養。烏龜的實際體積比看起來大,運動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較大的籠子。龜和蛇是近親,所以也會蛻皮,但和蛇不一樣,龜的鱗甲也會脫落的,龜的鱗甲首先會起皮,就像一片片魚鱗貼在上面一樣,注意不要人為幫助它,它自己會搞定的。龜蛻皮時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水槽清潔,常換水。蛻皮是龜長大的標誌,蛻皮後的龜顏色和花紋都要變差一些。

3、清潔等:龜的窩需要常清理,不僅要換水而且還要給龜龜洗澡,用毛不要太硬的小刷子蘸著清水把龜殼的兩面刷乾淨,最好用舊牙刷,工作是很簡單的(不要傷及眼睛及頭部)。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出現這種情況時必須用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陽燈施行日光浴等,徹底改變飼養環境。

4、疾病防止:很多龜的死因都是因為得病,有的病看得見,例如皮膚潰瘍、甲殼腐爛、眼病,有的病是很難察覺的,例如消化系統疾病、寄生蟲等,因為龜都比較小所以一旦得病都很難治或者沒法治,所以我們只能預防為主了。餵養食物要乾淨,要經常換水及清洗水槽,讓龜曬曬太陽等,不要弄傷龜身體,防止細菌從傷口進入。若出現病變,治療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

小心不要讓龜喝了藥液,比較輕的應該可以治好,重的話就看運氣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