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樣飼養烏龜 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

怎麼樣飼養烏龜,很多朋友都會在飼養寵物的時候,選擇烏龜來飼養,在人們的常識中烏龜一直是長壽的代名詞,那麼對於新手朋友來說,該怎樣飼養烏龜才能養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如何飼養烏龜,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飼養前的準備

很多人都有養烏龜的經驗,不過有一半以上的人養到一半不是死了,就是送人或放生,這對環境和烏龜都不好,所以,希望在購買烏龜回家養時能三思而後行。以下等等重點,希望大家在購買烏龜時要先考慮清楚,以免害了烏龜,飽了商人的口袋。

1.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2.試問自己對想養的烏龜瞭解多少。

3.空間夠不夠。

4.自己有沒有衡心及耐心、細心的去養它們。

5.最好找一位高手當顧問。

幼龜的飼養

幼小的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

水不要太深。市售的一種平淺塑膠槽–中間有個島和一棵塑膠椰子樹是最不適用,因為太小、無法加裝電暖器、誤導使用者把小島當喂飼料的地方。因為巴西龜完全在水中攝食,結果可能是島上堆著飼料,而巴西龜卻在挨餓。 一個理想的養育場所須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只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做個島,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而白費力氣。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島和裝飾物不要成為危險的障礙物,把小龜卡住而遭淹死。 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5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
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加電熱管–盡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若現在就選購一支熱能較高的電熱管,等龜較大之後,還夠應付較大的水槽。特別重要的是龜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機會,可將養殖箱置於陽臺或窗臺,如不可能的話,每週須給幼龜一、兩次紫外線照射,每次約三至五分鐘。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