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龍貓挑食怎麼辦 龍貓挑食以饑餓法治療

龍貓挑食怎麼辦,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飼主會發現家中飼養的龍貓在吃食物的時候,經常吃一小半,扔一半,乾草尤其明顯,被亂丟的情況非常明顯,就是撿起來遞給它,還是接過去咬一口丟棄,那是什麼原因呢?是龍貓挑食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龍貓挑食

生病。首先,龍貓生病會導致精神狀態萎靡,同時也會導致其出現其出現挑食、厭食,嚴重者甚至是拒食!

食物。由於食物本身的原因,也會導致龍貓出現挑食的行為。主要有兩種情況:

1.給它餵食的食物塊頭過大,其無法快速吃完。而龍貓們懶得手裡拿太大的食物慢慢吃,吃幾口就隨手丟掉了。久而久之,龍貓就養成了挑食的行為。

2.一般來說,龍貓比較喜歡吃微甜的食物,例如葡萄乾等食物它們就很喜歡吃。如果家長給它準備的食物是它不喜歡吃的、不和其胃口。那麼也會出現挑食的狀況。

零食。其實,龍貓挑食的主要原因通常是食用大量零食引起的。不少主人平時太寵溺龍貓,閒時經常以零食飼喂,時間長了,就養成了龍貓挑食的壞習慣!

二、龍貓挑食怎麼辦

龍貓挑食不但會浪費食物,給主人增添不必要的開支,並且會破壞龍貓的飲食習慣,造成其營養攝入不均衡,對其健康發育嚴重的影響,比如體型小、不育,較容易出現消化系統疾病等等。那麼龍貓挑食了,該怎麼辦呢?

1.若是生病而挑食的,那麼飼主首先應該確證龍貓的病因,從而對症下藥,切忌隨意治療!一般待龍貓恢復健康後,食欲就會隨之正常。

2.食物本身引起的:

1)可以試著把食物掰成小段,乾草的話可以剪成1CM的草段,正好讓它拿著吃兩口就吃光那種;也可以在食盆下面鋪一塊瓷磚或者木板,

這樣丟掉的食物都會掉在在板子上不會落到底網下面去,肚子餓了食盆內又沒新的了,就會重新拿起板子上丟落的食物來吃。

2)飼主可以將龍貓日常不喜歡吃的,但又必須要補充的食物與它喜愛的食物混合在一起,然後適量餵食,以逐漸糾正其挑食行為。

3.若是由零食所致的,首先飼養者要戒除亂給零食的習慣,餵食要定時定量。其次,不要給龍貓吃含糖含油脂的零食,草類小吃建議在吃完主糧和牧草後適量給予。挑食嚴重的話,就只能採取饑餓方法治療,只給少量主糧和草,不吃也不要擔心餓壞,通常3~5天就可以改善過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