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大正三色與昭和三色的區別 其3大區別

1297

大正三色與昭和三色的區別,沒飼養過大正三色與昭和三色的人肯定對兩者不是很清楚吧,這兩種觀賞魚又極其的相似我們又該如何去區分它們兩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大正三色與昭和三色的區別,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很多錦鯉愛好者對錦鯉品種中的大正三色和昭和三色很難進行區別,因為兩者具有由紅、白、黑三種斑紋圖案。所以的那個不熟悉的魚友遇見具有著三種斑紋圖案的錦鯉會思索,這是屬於大正呢還是昭和呢?那麼現在就讓我們來區分什麼是大正三色,什麼是昭和三色,兩者之間有些什麼不同和區別。

先來看看大正三色的定義是什麼,大正三色是指在白色的基底上分佈有紅、黑斑紋,其中頭部有紅斑而無黑斑,胸鰭上有黑色條紋或者無黑色條紋。大正三色的斑紋圖案一般的表現形式如圖所示:一種表現為胸鰭有黑條紋,

另外一種胸鰭無黑條紋。

接下在來看看昭和三色的定義是什麼,昭和三色是指黑底上有紅、白斑紋,胸鰭基部有圓形黑斑的錦鯉,他與紅白錦鯉、大正三色並稱“禦三家”,昭和三色的斑紋圖案一般表現形式如圖所示。

瞭解了大正三色和昭和三色的基本特徵外,我們不難從中入手進行區分,我們從黑斑的特點來進行分析,依照頭部斑紋特點,軀幹部位斑紋特點和胸鰭斑紋三點進行區分:

1. 頭部:大正三色頭部無黑斑,而昭和三色頭部有黑斑。

2. 軀幹部:大正三色的黑斑呈圓形塊狀而存在魚體側上部;昭和三色的黑斑呈連續紋 狀或帶狀,席捲至腹部甚至全身。

3. 胸鰭:大正三色的胸鰭為白或者有黑條紋;昭和三色的胸鰭基部有圓形型黑斑,

即稱為“無黑”。大正三色與昭和三色的對比如圖所示:

另外對於二者還有一個最本質的區別就是大正三色是在魚體的白底上存在黑、紅斑紋;而昭和三色則是在魚體底上存在紅、白斑紋。對於有些懂得錦鯉的鑒賞要點養殖能手在兩者魚苗階段就能清楚的認識到,他們的墨斑存在最本質的不同,依照墨斑的色質即可辨別。瞭解了以上的區別相信很快就會辨認出認識是什麼是大正三色,什麼是昭和三色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