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如何挑選大正三色錦鯉 魚鰭不要有紅紋

如何挑選大正三色錦鯉,想要把魚養好首先要挑選到健康的魚種,一般觀賞魚的挑選首選要從它們的外形特徵來辨別,優良的魚種一般會比較活躍,精神狀態比較好。那應該如何挑選大正三色錦鯉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在紅白欣賞要點上,三色要有帶光澤的藍底墨斑,而這些墨斑如分佈在肩部等的白位空間上更為上品。大正三色是星野榮三郎氏於大正四年(一九一五年)固定其性狀,因而得名。之後逐漸改良而產生“甚兵衛”、“寅藏”、“定藏”等優良血統。白底與紅白要求一樣,必須純白,不要呈飴黃色。紅斑也與紅白要求一樣,必須均勻濃厚,邊緣清晰。頭部紅斑不可渲染到眼、鼻、頰部,尾結後部最好有白底,軀幹上斑紋左右均勻,魚鰭不要有紅紋。頭部不可有黑斑,而肩上須有,這是整條魚的觀賞重點。白底上的墨斑稱為穴墨,紅斑上墨斑稱為重疊墨。

以穴墨為佳。少數結實的塊狀黑斑左右平均分佈于白底上者,品位較高。身體後半部不能有太多黑斑。

購買須知

大正三色錦鯉產生於1915年日本大正時代。其主要特點是在魚體的純白底色上布紅色和黑色斑紋。這種魚最好的是黑色部分如墨一樣黑,背側有大的緋紅色斑紋和黑色斑紋和諧地排列。所有的顏色必須顯現在背部上方才算正品。大正三色錦鯉有的以斑紋新奇的色彩而制勝;有的卻以姿態優雅、體形豐滿、格調奇特而引入注目。

根據其魚體上紅、黑色斑的分佈可分為:

(1)口紅三色錦鯉在魚的嘴唇上生有圓形的鮮豔小紅斑,極為俊俏。

(2)赤三色錦鯉指從頭至尾柄有連續紅斑紋的大正三色錦鯉。

(3)富士三色錦鯉在魚體雪白的底色上,

除有紅、黑兩種斑紋以外,頭部出現銀白色粒狀斑紋。

(4)德國三色錦鯉以錦鯉為基本型,魚體無鱗,在白色皮膚上,赫然呈現出紅、黑斑紋。幼魚時期魚體尤為華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