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養好一缸中型淡水魚 要用大型缸或中型缸

怎麼養好一缸中型淡水魚,第一步:瞭解中型淡水魚品種名稱和顏色、形態等。常見的易養中型淡水魚有玫瑰劁魚、大紅劍魚、珍珠馬甲魚、大剪刀魚、各種彩虹魚(美人魚)、曼龍魚、神仙魚等。

中型淡水魚成魚的體長為10-20釐米,其中小魚往往與小型淡水魚為伍,而大型淡水魚的中小魚常與中型淡水魚為伍。

第二步:物色魚缸;絕大多數中型淡水魚體長8-18釐米。養中型淡水魚的魚缸可以是大型缸、中型缸、小型缸。一般飼養中型淡水魚的成魚要用大型缸或中型缸,飼養中型淡水魚的亞成魚和小魚用中型缸或小型缸。一般都不用微型缸,因為即使是中型淡水魚的幼魚,養在微型缸中的時間不過1個月(再養下去生長速度將變慢或滯長)。而養在小型缸中的中型淡水魚,2個月後,也最好要放到中型缸甚至大型缸中。總之,魚缸較寬敞,問題也會少些。

第三步:選購你所喜歡的魚缸。

購買要使用的電器等物,並注水、充氣、過濾數天(操作方法同飼養小型魚)。魚缸購買後立即敲定要買的熱帶魚品種、數量。一般裝200千克水的缸,準備先投放熱帶魚4-5只(長8-15釐米),1個月後再看情況逐漸增加若干倍。

第四步:購魚並投放。待缸水充氣、過濾2天后,購回中型淡水魚並投放到缸中。

第五步:起始階段的管理基本上等同於小型淡水魚的管理。新缸開始的前3天內可投喂1次。此後,l天投喂1-2次;少數要讓其快長的亞成魚和小魚,及作為種魚的魚(如七彩神仙魚),可投喂2-3次,量不宜太多。同時每次要多對一些水。

第六步:正常階段的管理。

(l)投餌。l天一般投餌同小型缸一樣,即1-2次。同樣要做到定時、定量、定點投喂。因中型缸魚較大,

進食迅猛,餵食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15分鐘之後吃不完的剩餌要立即清去。過濾系統健全的,養的又是中小型淡水魚,可考慮有時】天喂3次。中型淡水魚一般投喂水蚯蚓、小蝦、小雜魚、顆粒餌料等。

(2)例查。與小型缸相同。

(3)觀察。基本上等同於小型缸。注意缸水不宜太高,無加蓋的要防止善跳的魚蹦出缸外。水質不大好時可以考慮停喂1~2天,待水質好轉後再投喂不遲。中型淡水魚很耐餓,不要怕餓壞魚。

(4)對水。與小型缸相同。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