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打架嗎 它是一種很好鬥的觀賞魚

招財魚打架嗎,總的來說招財魚是一種領域性很強,而且很好鬥的觀賞魚,因此我們在混養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的小心,那麼一旦出現招財魚打架的現象我們該如何解決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的打架,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招財魚和什麼魚不打架

招財魚雖然是素食主義者,但是比較好鬥,尤其是在幼年期更是如此,成年之後就會比較溫順;它對水質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屬於偏酸性水質的品種。因此,它同缸混養的魚體型不能太小,也不能過於敏感、神經質。這樣一來,大多數的市面上的大型魚,比如銀龍、地圖、血鸚鵡、虎皮鴨嘴等等都可以和招財混養,恐怕只有非洲三湖鯛除外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招財魚雖然很能打,但是一般都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那一種,如果和那些非常好鬥的魚養在一起,可能會給對方造成傷害,

因此不是很適合和那些名貴的大型慈鯛之類的混養,當然真的要養也是可以的,因為招財是比較有靈性的魚,所以個體之間的性格存在差異。

這樣一來,大多數的市面上的大型魚,比如銀龍、地圖、血鸚鵡、虎皮鴨嘴等等都可以和招財混養,恐怕只有非洲三湖鯛除外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招財魚雖然很能打,但是一般都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那一種,如果和那些非常好鬥的魚養在一起,可能會給對方造成傷害,因此不是很適合和那些名貴的大型慈鯛之類的混養,當然真的要養也是可以的,因為招財是比較有靈性的魚,所以個體之間的性格存在差異。

招財魚打架的解決方法

水族箱的面積一定要大,如果水族缸很小,

那麼就少養。地方擁擠是魚打架的重要原因。

在滿足以上的條件下,養魚要注意養單數。如果水族箱很小了,能養三條最好,養不到三條乾脆就養一條。要麼就很多,要麼就單獨養,兩條是大忌。

養魚儘量從小魚開始,這樣不容易打架。另外,水族箱裡面的魚數目固定了之後,就不能隨意增加了。如果養了一段時間再添加新的魚,會群起而攻之。

魚體型不能懸殊太大,不然會大魚吃小魚。

已經打架的魚,用玻璃板隔開,第一不影響觀賞,第二,魚兒的智商低,天天看得見咬不到,一旦玻璃板撤掉了之後,它們也發覺不到,就稀裡糊塗地共存了。當然這不是絕對的,有的魚隔離了幾十次了,照打不誤,只好分開養了。

【注意事項】

招財魚打架了,一定要重視魚打架的現象,最好能夠提前預防,避免死傷。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