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是不是熱帶魚 它們是熱帶觀賞魚

招財魚是不是熱帶魚,招財魚的熱門程度就不需要多說,它們不僅有著不俗的觀賞價值,而且對改善風水也有很大的幫助。那麼大家是否知道它們是不是熱帶魚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招財魚是熱帶魚

原產為東南亞的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地的海域、島礁。

招財魚,又名飛船、長絲鱸,原產地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屬鬥魚科。

成魚體長20-69釐米,橢圓形。體色灰褐,腹鰭變異為兩根長長的絲鰭,各鰭淺紅色。飼養水溫22-26攝氏度,水質要求不嚴,繁殖水溫26-27攝氏度,雄魚背鰭末梢尖長,屬泡沫卵生魚類。在水族箱水面上漂浮幾顆水草,將一對親魚放入,雄魚在水面上突出大量泡沫,並將受精卵突入泡沫中孵化。雌魚每次產卵500-1000粒,性情溫和,易飼養。

外形特徵

白化戰船成魚體長家養情況下40~70釐米,野生體長最大有80公分以上的!橢圓形,

頭大呈鴨蛋黃,嘴大,有舌頭,體格強壯,腹鰭是2根或4根細長的絲鰭,臀鰭寬大,胸鰭發達。背鰭前部較低,後部挺拔;臀鰭由後腹部一直延伸到尾柄;全身金黃色,眼睛金黃色,體表鱗片邊緣透著淡淡的紅色,有珠斑呈金屬光澤。在光線照射下全身散發著金黃色光芒,金碧輝煌。

古代戰船體色呈青褐色或古銅色,家養體長40~50釐米,野生60~70釐米!

紅尾白腹戰船野生70釐米,家養50~60釐米。

黃金戰船50~60釐米,灰戰船50釐米左右,古代戰船40~50釐米,紫紅戰船40釐米(紅尾),古代紅尾戰船40~50釐米,黑戰船40~50釐米(變異種)。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