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的肉肉如果這樣,那就需要換盆了!

多肉是近年來最火熱的一種植物,小編也很喜歡肉肉呢。小編在網上查了一下肉肉在全世界共有一萬多呢,肉肉可以說是高等植物。

你的肉肉如果這樣,那就需要換盆了!

大多數的肉肉都是外觀小巧、很可愛,像極了果凍,有時候真想咬一口。哈哈~

那麼問題來了,肉肉雖好看,但是大部分的肉肉也是不怎麼好養的,所以很多人喜歡肉肉,但是並不敢去養。

今天小編呢就給大家說一說肉肉在哪種情況下就說明需要移栽了?

你的肉肉如果這樣,那就需要換盆了!

1、如果你發現肉肉在很長一段時間明顯的不生長,那就要考慮移栽了;
2、多肉根部腐爛或者出現其他的明顯的問題;
3、多肉長大了,如果感覺原來的小盆栽的空間不夠,也要移栽;
4、養殖1~2年沒有換盆的,根系發達、營養流失,換盆的話有利於排水透氣。
你的肉肉如果這樣,那就需要換盆了!
換盆移栽雖然簡單,但是也要注意以下幾個小技巧哦~
1、多肉花盆的話一定要在一周前就開始停止澆水,等土壤變幹才能進行換盆。
(換盆的時候,我們可以用一個長點的細木棍從花盆底部的排水口慢慢插入,往裡面搗幾下,一般這個方法可以針對於那些長的很牢固的多肉(花),
這樣的話多肉就可以很容易的從花盆裡面扣出來,注意前面的多肉要保護好,不要讓它扣在地上。)
2、換盆的時候我們要把多肉上的舊土、一些受傷或枯萎的根部都要去除掉。還有就是把比較長的根剪短一點。
在這裡大家需要注意一點的就是:如果你的多肉有切除根部的植株的不要馬上就栽種,
必須先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風乾3~4天,風乾以後再把根部鬆開,栽種到乾燥的新土中。
(如果有根粉蚧的話,首先要做的就是修根,必要的話可以用水沖洗,晾根之後換土,再換土換盆。幾天之後再用稀釋的護花神灌根,或者再換土的時候裡面就加入呋喃丹。)

你的肉肉如果這樣,那就需要換盆了!

3、養殖多肉的盆栽最好選擇透氣的陶盆,最好是底部有孔的。
4、土壤的話儘量使用顆粒狀的介質,用之前需篩除粉末。
從下往上依次是:大、中、小顆粒。可以用陶粒(上、下層可用)赤玉土(下、中、上層可用)麥飯石(上層可用)煤炭紮(下、中層可用)珍珠岩(下層可用)椰棕(中、上層可用)。
5、多肉換盆後不要馬上就澆水,幹土上盆後放在通風陰涼處,等根系緩過來以後(約三天后),夜間或清晨我們可以用噴水器把土壤表面噴濕。

你的肉肉如果這樣,那就需要換盆了!

實踐證明在微濕狀態的土壤中植株發根反而更快更好,等7至10天后可澆一次透水。
栽好的植株宜放在光線明亮又無直射陽光處,等待有生長跡象或者一周後再放到陽光直射的地方。
如果你也喜歡養花,就關注我們吧!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