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哈米頓氏龜的品種簡介


哈米頓氏龜(詳情介紹)

哈米頓氏龜的背甲以黑色為主,零零散散的分佈著一些斑點,所以又稱為斑點池龜,這是一種水棲龜類,

生性活潑,與人的互動性比較強,所以深受龜友們的喜歡。

哈米頓氏龜屬亞熱帶龜類,喜暖怕寒。對水溫要求較高,適宜水溫為22℃左右;水溫18℃以上能正常進食;水溫15℃以下則出現停食現象,隨水溫降低進入冬眠階段。雜食性。在自然界,食貝類、植物莖葉、昆蟲、魚類。

中文名:哈米頓氏龜

別名:斑點池龜

拉丁名:Geolemys hamiltonii

英文名:Spotted Pond Turtle

分佈: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尼泊爾。

外部形態:哈米頓氏龜☆禁☆頭部寬大,吻鈍,頭頸均為黑色,布有黃白色雜斑點。背甲黑色,有大塊白色不規則斑點,有明顯的三條龍骨,腹甲黑色,有白色大塊雜斑,後緣缺刻較深。四肢黑色,有白色小雜斑點,趾間有蹼。

生活習性:哈米頓氏龜為水棲龜,生活於溪流、湖泊及池塘中。它性情活潑,不怕人。

雜食性,喜食魚蝦、瘦肉,也吃植物性飼料。攝氏十八度以上正常活動會正常吃食。十五度以活動量明顯減少,逐步進入冬眠狀態。

食性:肉食性,主食貝螺類。

體形尺寸:背甲30~36cm。

人工飼養:哈米頓氏龜的飼養池應砌成“水陸兩便”式。水位以淹沒為龜為好。哈米頓氏龜應應力強,易馴服,只要環境適宜,很快就會主動吃食,每天餵食一次,以魚蝦、瘦肉為主,並保持水質清爽。當氣溫到十五度時,宜移入室內越冬,室溫保持在十度至十四度,保持這個範圍以便讓它冬眠。總之斑點池龜適合有一定飼養經驗的朋友選購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