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感動已哭!4件超暖心案例,飼主陪老毛孩一起“抗老”

動物跟人一樣,會經歷生老病死,毛小孩終有一天會變成毛老孩,行動緩慢,不再像從前一樣自在跑跳。身為飼主,就該善盡責任好好照顧它們到終老,因此美國網站《Dogheirs》分享了幾個超暖心案例,這些家長們用心想了聰明的辦法,陪毛孩子一起抗老、克服生理障礙,改善它們日常生活的不便或提升品質。

一、小小坡道帶來大大方便

14歲的臘腸犬喬治(George),小時候很愛在床跟沙發跳上跳下,上了年紀後因椎間盤突出,後腿行動也不便,飼主賈許(Josh)特別在床邊、沙發邊放置斜坡道,再用零食引導慢慢教會它使用,

讓喬治可以像從前一樣上上下下,卻不會對腿和脊椎帶來太大傷害。

飼主在家裡各處擺了寵物坡道,方便年老的臘腸犬上下床與沙發。

二、毛老孩的“專屬升降梯”

年約8到9歲的英國鬥牛犬“漢克”(Hank),因患有心臟病,上下樓梯造成它身體極大負擔。天才的飼主幫它打造一座專屬的“升降電梯”,它只要進去專屬的箱子裡,就會自動把它帶往上樓或下樓,再由家人替它把“電梯門”打開,十分方便!

有了升降梯,Hank可以像從前一樣上下自如,只要使喚主人幫忙打開“電梯門”就好!

三、3D列印“飛輪”取代失去的前腳

有些狗狗先天在生理上缺陷,這只名叫 泡泡(Bubbles)的臘腸犬,天生沒有前腳,要在這世上生存相當辛苦,甚至有醫師建議安樂死。不過飼主Trevor Byers 買了一台3D列印機,替它量身打造輔助輪,讓它可以像其他狗狗一樣散步與奔跑。他也大方分享這個設計,幫助了許多毛小孩與家長。

四、用些巧思DIY“益智玩具”對抗阿茲海默症

這只名叫“貝拉”(Bella) 的狗狗雖然沒有生理障礙,不過當狗狗年紀大了,有時候不只要面對生理問題;可能還包括心理和智慧問題。

例如動物也會得“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癡呆症),平時想些玩意讓它們“動動腦”,有助預防這方面疾病。貝拉的飼主Evaline Poot,自己DIY“益智玩具”協助愛犬抗老,只要幾個瓶子、一些零食,就能讓它玩得不亦樂乎!

不需要花大錢,只要花些心思就可以讓狗狗動動腦。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