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長殘了該怎麼辦?

都說多肉呆萌,好養易活,耐折騰,由於盛名在外,開始了“養肉”熱潮,但是入手之後,乾枯?腐爛?曬傷?徒長?等等一系列,可算是給人整蒙了,這些養殘了的多肉該怎麼恢復?
多肉長殘了該怎麼辦?
1、曬傷
多肉曬傷之後,當天並不會有什麼不對,但是後面會出現各種傷疤或者是腐爛化水。
解決方法:將已經曬傷的部位進行一定的庇蔭,等到植物自行恢復,其他正常養護即可,減少澆水,最好在夜間或多雲陰天進行,一定要避開烈日晴天下澆水,以避免水分蒸發引起腐爛。
多肉長殘了該怎麼辦?
2、枯葉
多肉最底層葉片乾枯脫落,是多肉正常的代謝,不需要緊張,正常養護即可。
解決方法:發現乾枯的葉片直接取下來扔掉即可,若是長時間堆積起來,也會感染上病蟲害。
多肉長殘了該怎麼辦?
3、徒長
徒長一般表現為莖節拉長,葉變薄拉長、表面積增大。大多數是因為光照強度不夠,和多澆水的緣故。
解決方法: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弱光長時間光照植物莖節最長,弱光短時間光照植物葉片最薄表面積最大,強光長時間光照植物葉面最肥厚,強光短時間光照植物最矮。
多肉長殘了該怎麼辦?
4、黴變
如果種植多肉的土壤沒有很好的排水系統,導致水分不能揮發,通風不好都很容易發生黴變。
解決方法:發生黴變之後,可以將剩下的好的葉片進行葉插,或者是將黑掉的部分剪掉,也有希望萌出新芽。
多肉長殘了該怎麼辦?
5、缺水
若是澆水不及時,或者是澆水沒有澆透,根部沒有水分的滋養,多肉的葉片會變得沒有光澤,褶皺發軟。
解決方法:一般來說澆水後1—2天,最多3天就會恢復。如果澆水後3天還不能恢復,就要考慮是不是根系出了問題。一般來說根系好,澆透水後土壤是幹得比較快。
多肉長殘了該怎麼辦?
6、腐爛
如果多肉腐爛,莖葉會變軟或者是發黑,一般情況都是因為澆水、環境過於潮濕引起的,當然病蟲害也會造成腐爛。
解決方法:若是發現植物有變軟變糊的地方就是壞掉了,應該立即切掉,刀具和手都要進行消毒,以免傳染,將好的植株涼曬7天左右等到傷口癒合再種上,記住第一周不可澆水!後面正常養護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