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養花有這三大好處,你知道嗎?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我們的養花大潮,多肉風,苔蘚風,球根風,吸引了年輕老少競相追逐。如果你以為我們養花只是為了跟風,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今天就和你聊一聊養花的好處。
養花有這三大好處,你知道嗎?
回歸自然,享受田園生活
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遠離了自然,遠離了炊煙,工作的煩惱,生活的壓力,接踵而來,你是否早已渴望回歸到小橋流水人家的田園生活,聽鳥兒啼叫,看野花盛開。
植物無疑在人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室內有了形形色色的植物,人們便會感覺到和大自然靠得更近了,養花從一定程度上滿足了人們的心理需求,看到花兒,回歸自然之感油然而生。
養花有這三大好處,你知道嗎?
淨化空氣,改善室內環境
一盆鴨蹠草能在六小時之內吸收掉室內一半的甲醛氣體,兩盆虎尾蘭可使一般居室內空氣完全淨化,常春藤能消滅90%的苯。植物不但給我們帶來了視覺享受,更是保護了我們的居住環境。
植物產生得揮發性油類還具有殺菌作用,茉莉、丁香的芬芳香氣,5分鐘可殺死原生菌,百里香的揮發油能夠有效地抑制細菌的生長,驅蚊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對蚊蟲起到驅趕的作用。
不過大家注意,千萬不要認為植物是萬能的,家裡有了蟲子蚊子啊,還是要及時處理哦。
養花有這三大好處,你知道嗎?
陶冶情操,有助身心健康
養花一方面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淩寒獨自開的梅,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竹,
我花開後百花殺的菊。
另一方面鬆土、澆水、施肥,這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一方面能夠培養我們的專注耐心,一方面也有益於我們的身體健康,特別是對於老年人,活動活動筋骨延年益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