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水草泥粉化還能用嗎 粉化后怎么辦

對于新手來說玩草缸水草泥幾乎是必選的,雖然水草泥優點多多,但是后期容易粉化,那么水草泥粉化后怎么辦,粉化還能用嗎?我們來了解一下!
水草泥粉化后怎么辦 水草泥粉化難以避免,即便是大品牌的水草泥在2年左右也會出現粉化,水草泥粉化后的主要表現是水容易混,缸底稍有冬景就容易把粉化的水草泥帶起來。如果這個時候我們不想翻缸,一般解決方法有兩種,有那種換水的吸管,就是吸糞便的那種,可以拿來吸水草泥,我們換水的時候經常吸一下表面粉化的水草泥。另外就是增加過濾,在渾水的時候可以快速過濾掉。 還有另外一種方法,就是用陶粒或者新的水草泥在表面覆蓋一層,這樣可以減少渾水的情況。道理其實很簡單,把粉化部分覆蓋住。
水草泥粉化還能用嗎? 并不是說粉化的水草泥就一定不能用,但是從實際的使用效果來說,水草泥不僅僅是顆粒,還因為它含有肥效,但是肥效在一年半載也就差不多沒有多少了,所以,如果水草泥用了一年以上了,而且還出現粉化了,建議就別用了。因為即便我們把水草泥的粉篩掉,保留沒有粉化的水草泥,但是到缸里的時候,
它還會繼續粉化,而且極容易渾水。當然了,如果舍不得扔,也可以將粉化的水草泥放在水底,然后用新水草泥或者陶粒蓋住。 水草泥粉化魚會死嗎 水草泥粉化的后果主要就是容易渾水,對魚沒有啥影響,所以魚不會因為水草泥粉化死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