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爛根的土還能用嗎|附花盆怎麼處理

養花的過程中我們經常會遇到爛根的情況,如果處理不及時花基本就保不住了,那麼爛根的土還能用嗎?花盆怎麼處理才能繼續使用,針對這兩個問題,我們來看一下編輯是怎麼做的。

1、原來的舊土是否還可以用

當然是可以的,對於花友來說,土是很寶貴的,特別是一些花友用的進口泥炭。土重複利用其實並不複雜,我們將土中的爛根清理乾淨,然後將土從花盆中倒出,放到太陽下暴曬兩天(最好室外暴曬,不要隔著玻璃曬),曬乾,然後就可以重新使用了。

在多數情況下,我們遇到的爛根都是因為澆水過多導致的,沒有什麼特別強悍的傳染性☆禁☆病菌,只要暴曬幾天,就可以放心用,太陽的殺菌能力不能小瞧。

當然如果爛根是病菌引起的,建議花友除了暴曬以外,可考慮用在其他植物上,比如用來養比較皮實的花草即可。不要用在原來所爛植物的種類上。

也有比較講究的花友用高錳酸鉀之類消毒,這個也可以,不過不是所有花友都備有高錳酸鉀,所以有可以用,沒有也可以不用。

這裡需要多說一句,如果花友清楚爛根的情況,僅僅是澆水不當導致爛根,而且根系面積不大,土壤只需要稍微晾乾就可以繼續使用,編輯家的花土,很少消毒,目前沒有發現不良後果!

2、花盆怎麼處理

將花盆內壁的舊土清理乾淨,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暴曬,最好是室外暴曬,不要隔著玻璃,也可以刷乾淨再暴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