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櫻桃拉枝口訣(一推、二揉、三壓、四定位)

1、拉枝目的

通過拉枝,改變枝條的方向和方位,改善通風透光條件,調節養分和內源激素的運輸和分配,調整樹勢,促使成花,充分利用空間,實現早果豐產。

2、拉枝對象

未拉枝的樹、拉枝不到位的樹、拉枝不規范的樹及結果枝(組)開角不到位的枝。

3、拉直角度

下部主枝基角、腰角呈80°-90°,枝梢70°-80°;中上部主枝和營養枝呈水平狀,其梢部可下垂。

4、拉枝時期

果樹生長期內均可拉枝。1-2年生枝,在8月中旬至9月中旬拉直效果好;3年生以上枝,宜在采果后至7月中旬拉。

5、拉枝方法

按照“一推二揉三壓四定位”的程序進行。“一推”是手握枝條向上反復推動;“二揉”是將枝條左右上下反復揉軟;“三壓”是在揉軟的基礎上,將枝條逐漸壓至要求的角度;“四定位”是用拉枝繩將枝條進行固定。

對推、揉、拉難度較大的粗大枝,可在背后基部位置間隔3cm連續鋸2~3鋸,鋸深達枝粗的1/3,然后下壓,用拉枝繩拉至適宜角度定位。

5、注意事項

一是拉枝須平順直展,不能拉成弓背形。二是拉枝和刻芽相結合。三是拉枝方位均占空,不影響通風透光。四是拉枝應堅持“夠長就拉”和“拉枝到位”的原則,分部位確定拉枝長度。紡錘形樹一般要求上部枝條長度達50-60cm、中部枝條70-80cm、下部枝條100cm以上時即可拉枝。五是大枝可分次拉到位。隨著枝齡增長,要不斷更新拉枝部位,保證枝條拉到要求角度。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