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還沒滿月的小貓要怎么喂養?

小編前段時間撿到一只還沒有滿月的小貓,可能是被流浪貓漏拿走了,也可能是被人為的故意遺棄的,這種未滿月,也就意味著沒有斷奶,沒斷奶我們該怎么去飼養呢?


還沒滿月的小貓要怎么喂養?

這個時候你就需要在它的食物上多花點心思了。在有母貓照顧的情況下,幼貓在一個月大的時候會對媽媽的食物產生興趣,不過由于母貓一般吃的是干糧,幼貓最多舔兩下或嚼兩下就會放棄嘗試,它們最終還是會回到貓媽媽的懷中以乳汁為食,所以可以給貓咪購買專用奶粉進行沖泡喂食,同時也可以給貓咪喂少量泡軟的貓糧。 


還沒滿月的小貓要怎么喂養?

不過從理論上來說,幼貓是不能喝牛奶的,因為它們的體內缺少乳糖消化酶,幼貓喝了牛奶后會出現腹瀉等情況。為了貓咪的健康著想,主人最好不要給貓咪喂牛奶,可以選擇貓咪專用的羊奶粉,和牛奶相比,這才是最適合貓咪體質的。 當貓咪開始吃泡軟的貓糧后,主人就可以逐漸減少喂奶的比例,并增加貓糧的喂食比例。在貓糧的轉換過程中,切忌直接讓幼貓吃貓糧,否則貓咪很有可能會出現各種腸胃問題,比如腹瀉、便秘等,

嚴重者甚至還會發生嘔吐的情況。


還沒滿月的小貓要怎么喂養?

家長對于貓咪的喂食方面最好遵循著定時定量的原則,因為有的貓咪不知饑飽,可能會吃的特別撐才會停下來,所以要分次小量去喂,讓貓咪能吃完之后消化一會再吃后面的一頓,

也避免了食物在外面放置變質的問題存在。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