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木槿棒棒糖怎么修剪

有花友問小木槿棒棒糖怎么修剪,其實小木槿棒棒糖修剪方法簡單,只是我們需要了解一些必要的環節,免得最后得不到我們理想中的小木槿棒棒糖。小木槿是多年生半灌木,這也就意味著,小木槿本身并不容易有一根直溜的主干,這根主干才是我們只做小木槿棒棒糖的重點。
如果花友想用現有的小木槿修剪成棒棒糖,要觀察樹形,看看是否具有先天條件,能不能修剪出一根主干,如果不能,那只有重新扦插,從小苗培養開始,小木槿扦插簡單,不了解的花友可參考《小木槿扦插》。
扦插的小苗成活后,就可以開始了我們的小木槿棒棒糖培育歷程了,如果小苗有分叉,就把分叉的枝條剪掉,只保留一根主干,頂端留三四對葉片,下面的葉子全摘掉,基本上隔幾天就要摘下葉片的感覺,不打頂的小木槿長起個來很快的,這要提醒花友,不要給小苗摘心或者打頂,因為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棒棒糖狀的小木槿。
就這樣正常養護,當感覺小木槿的高度能達到我們理想高度的時候,就可以可以打頂了,留五六對葉片讓出分枝。打頂后,分枝長出來繼續打頂二三次,這個時候打頂就要頻繁了,經過多次打頂,小木槿棒棒糖就顯得日益豐滿了,這個時候如果桿子還比較細,為了安全,給它架個拐支撐一下。有花苞直冒,不再打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