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聰明貓咪用“按摩”換地盤 最長能按摩十多分鐘

晨報訊(記者楊雪)在旅順口區啟新街上的一家超市里,一隻小花貓站在一隻黑貓的背上輕輕地前後走動。花貓腳下,黑貓舒服地躺著,愜意地享受著午後按摩。五六分鐘後,黑貓意猶未盡地起身,讓出一小塊地方,花貓滿意地躺在上面,和黑貓一起烘著熱乎乎的暖氣。
這是它用手藝換來的地盤”,店主孫女士笑呵呵地說。孫女士告訴記者,為了討主人和同伴的歡心,小花貓經常用兩隻前爪做出酷似人按摩的動作,既舒服又好笑,“最長能按摩十多分鐘呢”。
說起花貓怎麼就學回來按摩?孫女士說它是“從小就聰明”。
孫女士回憶在花貓三個月大時曾經被人偷走過一個星期,但後來它竟然自己找了回來,這讓孫女士一家很意外。現在花貓已經一歲半大,學習能力也更強了。2008年冬天是花貓度過的第一個冬天,為了取暖,它喜歡跳到主人的身上讓人抱著。有時候孫女士和家人喜歡拽過它的兩個前爪放在人的大腿、上臂或手掌上教它模擬人的按摩動作,逗著它玩。一開始,花貓還不怎麼願意,總不聽話,每到這時主人就把它放到地上不再摟著。時間一長,花貓似乎“明白”了主人的用意,只要象徵性的按幾下,主人就會對它親昵表揚,在主人身上呆的時間也會更長。抓住了這一規律,花貓每當想讓主人抱時就用小爪給主人先按摩幾分鐘。

贏得了主人的溫暖懷抱,花貓並沒有滿足,因為它平時睡覺的鋪在暖氣上的小棉墊總被家中體型比它大的黑貓霸佔著。起初花貓想捍衛屬於自己的“領土主權”,但經過幾個來回與黑貓的博弈,不是兩敗俱傷就是甘拜下風。硬來不行,花貓打起了“歪主意”--給黑貓按摩。讓花貓欣慰的是,這招黑貓很受用。每當它想睡會兒覺的時候,給黑貓按摩一小會兒,黑貓一高興,就給它讓出一塊地方,和它共用舒適暖和的地盤。
除了懂得“禮尚往來”,小花貓還很擅長與人交流。每當它口渴或者餓了的時候,都會邊蹭主人的褲腿邊叫,主人喂它吃飯它不吃,問它是不是渴了,它就“喵喵!”地答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