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艾芬品

艾芬品
別 名: 猴頭梗
英文名: Affenpinscher
體 重: (公) 不詳
(母) 不詳
大 小: (公) 9.5-11.5英寸
(母) 9.5-11.5英寸
原產地: 德國
猴面犬是一種與布魯塞爾長面獵犬有親緣關系的犬種。它有猿的面貌,尖耳,濃眉還有觸須。在17世紀,德國人用本地狗經過多次改良,產生了這種新的犬種,到19世紀末仍作為婦人喜愛的犬種來飼養,猴面犬是20世紀之后被固定下來的。目前在德國飼養這種犬的人很多。

由于與猿相似的面貌,行動麻利,此得名。

[簡介]
艾 芬品是一種勻稱的,長有象梗類犬那樣剛毛的玩具犬,很聰明,而且有風度,是一種非常好的室內寵物。這種犬源自德國,

它的名字 “Affenpinscher”的意思是指“象猴子那樣的梗類犬”,這一品種是為了在廚房、谷倉抓捕嚙齒類動物(如老鼠)而培養的。 在法國,這一品種被形容成Diablotin Moustachu 或長胡子的小惡魔。兩種形容都提及了這種招人喜歡的品種的外貌和氣質。艾芬品的整體特征要比某單一的特點要重要的多,它的整體外觀應該是整潔而有很多粗硬的毛。


[體型]
骨骼緊密而堅固,骨量中等,沒有任何過于纖細的骨骼。肩高約在9 12英寸到11 12英寸間,與身體長度(從肩部到尾根處)大致相等,整體看來呈正方比例,雌性可能略長 。

[頭部]
頭 部與身體比例勻稱,充滿自信面部表情很象猴子。眼睛呈圓形、深色、明亮,位于頭部中間位置但不外凸,眼眶為黑色。耳朵位于頭蓋骨上方,

耳位高且立耳;只要維持象猴 子一樣的表情不受影響,自然的耳型如立耳、半立耳、紐扣耳這些耳型都是可以接受的。顱骨圓且呈拱形,但不粗糙。 口吻部短,且寬度向鼻尖逐步縮小。口吻部長度近似于兩眼之間的距離。鼻子呈黑色,不上翹或下翻。嘴唇呈黑色,下唇略突。牙齒呈輕微的下頜突出式咬合。只要不影響象猴子 的表情,鏟狀咬合也是可以接受的。上頜突出式咬合被嚴格禁止。歪嘴是嚴重的缺陷,當嘴閉著時,牙齒和舌頭應該是看不見的。下頜寬闊,足夠排列所有的下部牙齒。


[頸部,背線,身軀]
脖子短而直。背線直且平。身軀—胸部呈中等寬度和深度,肋骨適度突出,后腹部微收。背部短而平,腰部強壯有力。可以看見胸和腹部形成流線形。

斷尾或不斷尾都可以,斷尾長度在1~2英寸,尾根高而且尾巴上翹。不斷尾的尾根高且上卷,輕輕地搭在后背。尾巴的類型不是很重要的。

[前肢]
前肢角度合適,肩部適度向后靠,肩胛骨與上臂長度基本相等。肘部靠近身體。從任何角度看來,前肢都是筆直的。中手骨短而直。狼爪一般都被切除,腳墊和指甲呈黑色且緊湊。


[后肢]
后肢角度與前肢適度匹配,從后方觀察,臀正腿直,從后面觀察,后部骨架與身體呈90度直角,后膝關節略曲,大腿骨與下腿骨長度基本相等。后肘部有一定角度。

[被毛]
在 身體上和身體兩側布滿1英寸長的濃密粗硬的毛。屁股和尾巴上的毛可能略短。頭部、脖子、胸部、腹部和腿上的毛略長一些,

有少量粗硬的毛。成年艾芬品在肩部區域長有鬃毛或象斗篷一樣的硬毛。頭上、眉毛位置、胡須周圍位置,從而構成了象猴子一樣的面貌。耳朵上的毛剪的非常短,正確的被毛需要少許修飾,從而維持 不同部位有不同長度的被毛,整潔、毛發粗而濃密的形象。


[顏色]
黑 色、灰色、銀色、紅色、黑色混合褐色或雜色都可接受。黑色可能有混有鐵銹色或少量的白色、銀色毛發。紅色可能從紅褐色到橙紅色都有,雜色包括了黑色、褐色間或攙雜了一些白色和紅色,可能裝飾著少許色斑,有些狗可能有黑色“面具”。胸部有少量白斑允許的,但大面積的白斑就屬于失格了。顏色在比賽中不作為主要考慮的因素。


[步態]
輕盈、自由、正確、安定且充滿自信,

艾芬品用滑稽而又認真的姿態走路。當他走路時,從前面或后面看,它的腿與另一邊的腿平行,小跑時,腳向中間集中使速度加快。不正確的步態會受到很重的處罰。

[性格]
通常的性格是喜歡游戲、警惕、好奇但對自己的主人和朋友懷有巨大的忠心友愛。這一品種一般都很安靜,但在遇到恐嚇、攻擊時會變的非常激烈,而且膽子很大,不懼怕攻擊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