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男孩決定放飛一手養大的小麻雀,但小麻雀為了他放棄了一整片天空

這名來自西伯利亞的小男孩叫做Vadim Veligurov,才12歲的他,竟和一隻小麻雀建立起了超乎想像的友誼。Vadim住的小鎮位於俄羅斯北邊,暑假時他在祖母家發現了這只迷路的小麻雀。小男孩將麻雀命名為阿比(Abi),細心地照顧它長大。

一人一鳥很快就變得形影不離,好到親口餵食也沒問題。但小男孩知道阿比終究是要回歸自然的...

比起鸚鵡、文鳥等易馴服的家養鳥類,麻雀的野性較強,由人類手養長大也不容易。

小男孩甚至用筆記型電腦上的貓圖片來提醒小鳥要注意(真的有用嗎?)

Vadim整個暑假都跟阿比在一起

終於到了小麻雀能獨自生活的那一天,

Vadim 強忍著心中的難過,帶阿比到戶外,讓他自由在天空翱翔。

沒想到小麻雀也做了個決定...他要為男孩放棄一整片天空!阿比還是停留在Vadim的肩膀上,不願離去。暑假結束後Vadim也決定帶阿比回家,這段難得的友誼也將繼續下去。

之前在九把刀的小說上看過這麼一句話:“有人疼,誰喜歡流浪。 少一點自由,本來就是心甘情願。”也許就像《小王子》中的狐狸一樣,小麻雀也被這男孩給馴服了。相信有了對方,每天的生活一定都充滿著歡樂。一起分享出去,讓這個故事能夠溫暖更多人的心!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