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時尚浪漫 打造陽臺花園

法國人不愧為有創新意識的人。一般說來,城市裡的人是不會有吃到剛剛採摘的水果的奢望,而現在,一些追求時尚的法國人,找到了解決的辦法。

如果你最近去過巴黎,就會發現,那裡居民家的陽臺發生了很大變化,繼前幾年在城市樓房建立“屋頂農場”之後,最近又開始在自家的6平方米的平臺上,甚至窗戶的欄杆上,種植起各種水果蔬菜如草莓、蘋果、桃子、柑桔、櫻桃、梨和番茄、豌豆、蘿蔔、捲心菜、黃瓜、香蔥等。這樣就可以吃到新鮮的水果蔬菜,以飽口福。

如果你到巴黎城區或郊區的園藝用品商店去逛一趟,

你就會感受到那裡的濃濃綠意,你就會渴望自己也擁有一個“陽臺花園”。那些商店將為你提供一些專門培植出來的矮小樹種,並幫助你掌握種植和管理這些果菜的方法。一本非常實用的書《陽臺上的果菜園》的作者迪迪埃?紮伊說:“只要你稍微注意一些技巧,這些水果、蔬菜很容易種植成功,從而使你在最小的空間裡收穫多種多樣的果實。”有一位郊區居民每年8月都能在自家陽臺上收穫大約6公斤新鮮桃子,他說:“有什麼能比一個汁水被陽光曬得暖暖的、不時受到綠葉輕拂的桃子更誘人的呢?我是等桃子剛剛熟的時候把它們摘下來,不像超市里的桃子為了保鮮不待成熟就摘下來了。”

現在,法國城市居民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後,

許多人都一心撲在了種植和管理這些矮小品種的水果蔬菜上。他們在親手侍弄植物時,往往會感慨萬千?這讓他們想起了孩童時代在鄉間祖父母家度過的那些令人陶醉的美妙時光。小小的陽臺果菜園裡隱藏著許多情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