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真正的訓練兔子上廁所的方法到底是什麼?

先從籠子裡的墊料箱開始,然後是一兩個在兔子自由活動空間的墊料箱。如果兔子在籠子的角落尿尿,而不是在墊料箱裡,把箱子移到那個角落,直到兔子做對為止。如果兔子窩在墊料箱上,也不用擔心,這是他們自然的本性。一旦他開始使用在籠子裡的墊料箱,就可以把籠子門打開,讓他到屬於他的自由空間。看著他自己進進出出,如果他往沒有墊料箱的角落走去,或是舉起尾巴,擺出標準的尿尿前姿勢,要用洪亮的聲音突然大聲地說:“NO”! 輕輕地把手放在他的背上,趕他回自己的籠子和墊料箱,
或是他房間中任一個墊料箱。但還是要小心,不要把籠子或墊料箱變成是懲罰兔子的地方。
在墊料箱中放一把乾草,會讓兔子比較喜歡去那裡。他第一次用完墊料箱後,記得要誇獎他,然後賞勞一些他最愛吃的零嘴。一旦他用過好幾次在房間中的墊料箱,訓練的過程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因為他已經漸漸養成習慣了。當兔子在自己的房裡已經訓練得不錯了,就可以增加他自由活動的空間,但還不要太快。如果開放給兔子的空間非常大,或是包含了二樓,記得要多放幾個墊料箱,以便他不會感到困擾。記住,當他習慣越來越好,用的墊料箱越來越少時,你可以開始將他早期訓練用的箱子移開,讓你的兔子習慣這樣的例行公事,
儘量不要改變。兔子是習慣性的動物,一旦例行的習慣養成,他們通常會終生奉行,而很難去更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