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脫毛怎麼辦 先找到它掉毛的原因

龍貓脫毛怎麼辦?長毛的寵物多多少少都會有掉毛的現象,如果是說家裡的龍貓突然間掉毛非常的嚴重,就要找到什麼原因導致的它掉毛了,瞭解了龍貓掉毛的原因,再去找治療的方法才是最正確的做法,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龍貓掉毛的問題我們應該如何去解決吧。

龍貓脫毛的原因:

1.龍貓感染環癬:

引起龍貓掉毛的一個常見的原因是環癬。這種接觸性高度傳染的癬類疾病會使龍貓身上以圓環的形狀掉毛,同時伴有瘙癢和鱗狀皮膚等症狀。龍貓身上常發生環癬的部位有頭部、眼睛周圍、腳部。環癬可以通過皮膚測試確定,然後開處方乳霜或藥片治療。

2.正常的龍貓換毛:

讓你擔心的龍貓掉毛問題也有可能僅僅是正常的龍貓換毛現象。雖然龍貓經常脫毛,但是在溫暖的月份脫毛更為嚴重。如果在夏天龍貓突然開始大量脫毛,

可能就不需要擔心。但在冬天這就可能不是正常性的脫毛了。

3.防禦引起的脫毛:

在野外,龍貓是易受攻擊的動物並很容易被捕捉。它們最好的防禦方式就是躲藏和奔跑,以及利用“皮滑”從捕獵者手中逃脫。龍貓的毛髮很鬆散的生長在皮膚上,當捕獵者抓住它的脖子或者你很粗暴地抓住它時,那塊毛髮就會大面積的脫落。事後一般六個月的時間才能長回來。

4.龍貓咬毛引起的脫毛:

壓力會使龍貓咬自己身上的毛或者相互咬,結果就會大面積的掉毛。這不是打架的行為,更像是相互梳理。例如,龍貓媽媽會咬小龍貓身上的毛,反之亦然。治療的唯一辦法是去除壓力來源,如把龍貓分開,給它們更多的空間;把龍貓放在更為安靜的房間裡。

但有的龍貓咬毛也可能是遺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