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愛喝洗澡水的原因

事實上,許多貓確實不喜歡喝自來水。自來水含有漂白粉的成分,而漂白粉的味道對人來說,並無大礙,嗅覺不靈敏的人類甚至根本聞不出漂白粉的氣味。但是,對於嗅覺比人類要靈敏100倍的貓來說,漂白粉的味道簡直就是刺鼻的惡臭,根本無法忍受。所以,對於靜置了一段時間,去除了漂白粉味道的水,比如,洗澡剩下的水或者馬桶裡的水,貓都覺得比自來水要好喝很多。

即便知道了這個道理,當看到心愛的貓津津有味地喝著馬桶裡的水,飼主仍然感覺抓狂。尤其當貓在喝了馬桶水後立刻與自己親熱,

並且用舔過馬桶水的舌頭舔自己的臉,飼主會感覺和用馬桶水洗臉沒什麼兩樣。

同理,飼主在洗澡的時候,貓有時會蹲在浴缸邊沿,小心翼翼地用前爪撈浴缸裡的水喝。那是因為浴缸裡的水放置了一段時間,漂白粉的氣味沒那麼濃厚,可以入嘴。飼主也因而要排除“貓是個色☆禁☆情狂,總是明目張咀看我洗澡”的想法。

有時候貓會在飼主洗臉的時候跳上洗臉台喝洗臉水,或者乾脆直接用嘴接水龍頭流出的水來喝。這是因為貓覺得“這樣做挺好玩”,並不是為了解渴而喝水。

為了避免貓喝馬桶水這種令飼主尷尬的事情發生,一定要為貓準備去除了漂白劑氣味的水。最簡單最經濟的方法就是將自來水燒開後冷卻放置一段時間。

當然,如果能給貓喝純淨水,它也是非常樂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