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喜歡喝髒水的原因

很多寵物貓主人都會發現,貓咪特別喜歡喝地上的水坑、水盆裡的髒水。不管貓咪眼前有多充足的乾淨水,它就是不喝。有人總結貓咪喜歡和髒水可能和它本能個性有關。

當貓咪還沒有被廣泛的飼養在家的時候,它們都野生在外。在大自然中嬉戲逗樂,當玩累了渴了,就到處尋找可以喝的水。當然貓咪不管那是乾淨的或是髒的,只要貓咪聞起來沒有刺鼻的氣味,貓咪就會飲用了。因此,當現在貓咪身處在家裡,及時有乾淨的飲用水,貓咪也不習慣喝。

當然現在家裡喝的自來水,貓咪也是不愛喝的。因為自來水裡會含有一些清潔的成分,比如氯氣。貓咪卻非常討厭這種氣味,所以貓咪寧願選擇和髒水也不願意和自來水。

主人為貓咪準備的水,應該先清除水中的氯氣等成分。主人可以將水燒開,晾涼後在給貓咪飲用。如果發現貓咪飲用用過髒水,

主人還要定期的為貓咪進行驅蟲,防止貓咪由於寄生蟲的繁殖滋生,患上腸胃等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