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麼訓練鳥兒 訓練鳥兒戴面具的技巧

怎麼訓練鳥兒 訓練鳥兒戴面具的技巧:戴面具是籠鳥的一種有趣的技藝。戴上面具後的鳥前來求食時,一縱一跳的姿態十分滑稽,非常有趣。馴練戴面具的籠鳥大多為小型鳥,如朱頂雀、黃雀、山麻雀、大山雀等。下面一起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籠鳥戴的面具是用白果外殼製成的,製作方法是:沿白果殼邊緣的邊線,用利刀對剖成兩半,清除掉果肉,在白果殼的中部用24號銅絲串連固定,這是鳥嘴銜住面具的部位,要儘量做得精細,不要有刺。然後在白果殼的凸面畫上各種臉譜圖案,可以做5~8個各色臉譜。

馴練方法

馴練的籠鳥首先必須是能放飛的。馴練時使鳥有饑餓感,用幾粒飼料放在白果殼內任其啄食,使其熟悉而不畏白果殼。接著用手捏住蘇子給籠鳥啄食,並將面具給籠鳥銜住。這個過程是要花些功夫,如籠鳥能銜住就要獎勵它最喜歡吃的食物蘇子1——2粒,並將面具給籠鳥繼續銜,反復數次,以後就將臉譜放在臺上讓籠鳥自己銜起來。如能銜住,再將所有的面具排列在籠鳥面前。如籠鳥能正確銜住,獎勵它喜愛吃的食物,量要大些,使它形成銜起面具就有美味佳餚吃的條件反射,馴練成績優良的,可以接連調換3~4個面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