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皮膚病怎麼辦 要先確認皮膚病的類型

小貓皮膚病怎麼辦,相信養貓的貓友們多少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貓貓不停的饒身上某個地方,而且還會有掉毛的現象時,就有可能得了皮膚病,貓咪的皮膚病一般會傳染給人類的,所以需要主人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那小貓皮膚病怎麼辦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貓咪常見的皮膚病

1.細菌性皮膚病:以細菌感染為主,相對較容易治療。

2.真菌性皮膚病:皮膚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膚真菌在自然界中存活時間較長,抵抗力較強,在乾燥環境中能存活1年以上。還有些真菌對土壤有親合力,可以在土壤中生長繁殖並且長期存活。真菌性皮膚病最難治癒,而且極易傳染給人類。

3.外寄生蟲性皮膚病:由跳蚤、疥蟎、蠕形蟎、耳蟎、蝨子、蜱等引起,單一性的寄生蟲很容易被清除,但如果較嚴重,並伴隨其他症狀,治療難度就較大。

4.代謝性皮膚病:激素性皮膚病、過敏性皮膚病,

該情況發生較少

5.免疫異常性皮膚病:與營養有關的皮膚病等,缺乏營養也容易使貓咪掉毛。

二、治療方法

不同類型的皮膚病,治療方法也不同,對於細菌、真菌或寄生蟲引發的皮膚病來說,治療方法無非藥浴、噴劑、消毒、帶項圈、曬太陽等等;但對於營養性的皮膚病來說,治療方法就是加強營養,比如補充B族維生素。

無論哪一種皮膚病,症狀都較相似,而且貓咪的皮膚防禦系統出問題後,很容易發生混合感染,我們能看見的症狀也許不是一種皮膚病引起的症狀,同時感染了2~3種真菌不是不可能的。所以在貓咪發生皮膚病時,我們要第一時間帶貓咪去正規的寵物醫院,鑒定貓咪患的是哪一種皮膚病,

以便迅速做出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