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吐怎麼回事 4個不好習慣易致貓咪嘔吐

1583

貓咪吐怎麼回事,一些剛剛養貓的主人遇到貓咪嘔吐很是擔心,貓貓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腸胃有問題了,為什麼會嘔吐呢?其實幼年時間的貓咪,因為腸胃功能很嬌弱,很多食物不能適應,從而導致導致,其實,導致貓貓嘔吐的原因有很多的,主人最好找到原因,對症下藥,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貓咪吐是怎麼回事?

首先,貓是非常愛乾淨的一種動物,時常用舌頭舔毛,清理毛髮上的灰塵,但是如果舔毛過多進入肚子裡,就無法消化毛團,無法排除體外,就需要通過嘔吐方式排出。

有部分貓咪一直吐,是因為排出不了,這種情況建議給貓咪吃一些貓咪化毛膏、貓草,幫助貓咪吐出毛團。

第二,有的貓咪是因為消化不良的原因造成一直吐,例如小貓在不適合的階段,餵食貓糧,腸胃本來就脆弱,吃幹貓糧等於害貓,當然也不排除部門成年貓咪由於不科學的餵養造成了腸胃方面的問題,

患有腸炎、消化不良症狀的。

不妨給貓咪吃一些喵想益生菌、優酪乳,幫助調理腸道菌群,慢慢來恢復健康。還有需要寵物主人的耐心照料,才會好起來。

第三種情況,吃了異物,家裡的線團、塑膠袋、羽毛製品等等,貓咪吃了進去,不能排出,只能一直嘔,如果餵食化毛膏、食用油,還是吐不出,就需要帶去看獸醫了。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平時家裡收拾好這些零碎的萬一,不要讓貓咪有吃到它們的機會,萬一偷吃了,就需要付出很多代價。

第四、食物中毒

貓咪吃了腐敗、變質的東西,特別是夏天貓咪食物容易變質,各類細菌繁殖旺盛,往往會引發貓咪機型腸炎,出現嘔吐症狀,如果嘔吐次數不多,

可以禁食一天,餵食些喵想益生菌觀察一天,如果不好,得馬上送去獸醫看。

注意事項

最後,一般來說十歲的老年貓咪每年都需要做一次身體檢查,血液常規檢查,血液生化,檢查身體器官的健康程度,看看有哪方面的疾病。

像嘔吐、便秘、拉稀這種情況是比較常見的,必須帶去寵物醫院看看,對於這種老年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