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挑選松獅幼犬

從一窩松獅中挑出一隻最好的小仔,在我的概念裡要比其他品種容易得多,因為一個六至九周的小松獅基本上就是他成年後的翻版。無論你想挑選一隻寵物級犬還是賽級犬,如果有機會從幾窩小仔中挑選顯然會容易得多。假設我們想挑選一隻未來的冠軍。你自己並沒有繁殖一窩小仔,所以你沒有機會從他們出生時就觀察他們,小松獅的體形幾乎每天都有變化,主要是因為毛髮的生長而非身體結構的變化,以及好的繁殖者的篩選。即使是一個微小的缺陷,在長期來看都有可能是一個災難。


需要謹記的一條是,沒有一隻單獨餵養的小仔會成長成一隻偉大的犬。如果想要一隻小犬更好地成長,一隻跟他年齡相仿的犬的陪伴和競爭是不可或缺的。如果我想要一隻真正的比賽級犬,我非常重視繁殖和血統。繁殖松獅的歷史已久,足夠可以使松獅的結構和體形發展得相當完美,人們可以從優良的犬舍繁殖的小犬中進行挑選,因為他們有機會和條件建立和保持品種標準。從一窩小仔中挑選一隻冠軍犬的機會有多少呢?我在英格蘭得出了這樣的結論,我發現這樣的一個比例:如果父母或是祖父母均不是冠軍犬,機會只有8000:1;如果祖父母中有一隻冠軍犬,比例大約是6000:1;如果祖父母均是冠軍犬,比例大約是4000:1;如果母親是冠軍犬,
比例大約是200:1;如果父親是冠軍犬,比例大約是50:1;如果父母均是冠軍犬,比例大約是25:1,如此,你可以看到優秀血統繁殖的優越性。如果一隻小犬沒有符合我對血統的要求,無論這只小犬看起來多少有冠軍相,我都不會選擇他。我在談論的是為了犬種標準的保持,繁殖最符合標準的犬,為了犬種的未來發展,而不是為了在一個比賽中獲獎。當然,以上兩點是可以結合在一起,繁殖最佳的小犬。即使你成功地繁殖了一隻冠軍犬,你並沒有多大的貢獻。試想一樣,將你的母犬與一隻冠軍犬相配,得到的卻是一隻二流犬(第一代的優點並沒有在下一代身上得到體現),那該是多少失望的事。

現在回到我們關注的要點。

假設這一窩小犬是肯定健康的。觀察、挑選一隻看起來最有前途的,讓他在桌上站直。首先檢查他的牙齒和嘴。牙齒是水準、剪狀咬合的,上齒應該在下齒前方緊密地配合(覆蓋)下齒,不得有空隙。很少看到松獅有歪曲的嘴,也就是說,顎部有角度,請仔細檢查有無這種缺陷,我曾見過幾個例子。嘴型有缺陷的都應淘汰,小犬嘴型不好的很少有越長越好,多半是越長越壞。檢查眼睛,在這個年齡段的眼型有很大的參考意義。即使是色澤很深的眼睛,如果眼形是大而圓的,也應淘汰。淘汰深凹的眼睛。三角眼是比較理想的。鼻子應是寬的,鼻孔應是黑色。

然後檢查色素沉著,淘汰所有舌頭有色斑的,即使在這樣的年齡段,

也不應有這樣的現象。很無情地,我認為這種色素缺乏是進化上的倒退,即使在成長後期有所改善也應淘汰。我們應該繁殖色素沉澱很好的小犬,在任何一個時期的淡化都是不可取的。現在檢查耳朵,相對來說,在幼犬時期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但也比較難以確定。我發現,在成年期比較理想的耳朵大部分是直到約十周齡才豎起來的。使小犬面向你,頭抬起,用手指放在耳朵中部,用點力輕輕地抬起耳朵,耳朵應該自然豎起(即使隨繼又垂下)。淘汰薄的、耳根高的、緊靠在一起的耳朵。頭骨應是平坦的,在與口鼻部交際處有輕微的轉折。圓的頭骨(有時候在眼睛上部形成一個腫塊),會向口鼻部發展,在成年時使前臉變長。
頸部非常重要,淘汰那些看起來像是“插上去”的頸部,頸部應呈略微的弓形,與身體水平線成65度角,這樣可以使松獅在運動中保持幽雅的姿態。

現在來看看肩部,它決定胸部的寬度。肩膀要成一個角度或是很好地傾斜,如果不是這樣,會導致一個很不好的結果:豎立的肩部。這樣檢查前部:觸摸肩胛的頂部,輕輕地放低頸部使肩胛更突出,在這個年齡段,肩胛間應有半英寸的間隔,這樣在成年時會有一英寸半的間隔。如果間隔不足,前部就會顯窄。如果肩胛沒有間隔,可以肯定將來前腿會成“羅圈”形。

腿部骨骼應該是圓而粗壯的,骨量好的小犬在幼犬期會有“有節的膝蓋”,那是成年後骨量好的重要標誌。淘汰很直而細的腿骨,

雖然在這個時期看起來相當不錯,但成年後多半不會很好。仔細檢查前腿有無伸展趨勢。如果腳趾呈角度伸出,多半是長成窄胸或是薄足的標誌。即使在最幼年的時期,足部也應是圓而緊湊的。後腿應該象前肢一樣直,從尾根部直到地面。很直的腿,如果象惠比特那樣分開,也應淘汰。尾根很重要,尾根跟後足的前部應成一線,尾根過低是不可取的,因其破壞了一隻頂級犬的平衡。肋骨應很好地向後伸展,使腰部越小越好。肋應是蛋形而不是桶形。在這個時期毛色並不重要,一個判別的方法是檢查其尾部毛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